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2 22:26:46| 人氣4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愁雲慘霧的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本是悠閒的週日,卻在家裡接到同事的電話。原來是我負責的業務中有個部分讓民眾質疑,並訴諸媒體,轉眼間使明明有討論空間的事,變成了絕對之惡。出狀況的雖屬我的業務,但因為在工作分派上我屬內部執行人員,所以趕往辦公室緊急處理的是長官和一位同事,我只能在家裡用MSN和電話等現代科技傳送資料,略盡心力。
  週一早上趕著到辦公室,在接近目的時便見到可怕的人群及拒馬,原來有一大群農民聚集在林務局前抗議,此時天空又下起雨來,似乎預告著今天的愁雲慘霧。一進辦公室,馬上就緊鑼密鼓的處理資料,準備讓長官可以對媒體說明。整天下來,眼見負面新聞越來越多,毫不保留的攻擊信件從電腦那一段無情的傳來,再加上擔憂主官是否能應付內外交攻,一堆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心情無比沉重。下午又有媒體過來關切,東瞧西瞧的唯恐錯過任何可供他們作文章的細節。
  待天色轉暗,這一日的緊張終於步入尾聲。我細想這一切,無法否認我們在處理時確實思慮不夠緊密,但卻也不認為這值得如此大費周章的處理,更何況這讓人質疑的不過佔整個成果約0.52%。在此刻,大家不會在意我們是在多麼困難的環境下才做出這些成果,也不會在意有多少個晚上我們工作到第二日清晨,也故意不去看許許多多正面的回響,最糟的是媒體斷章取義及極盡奚落的惡意。
  總之,這短短的一日,度日如年的一日,終於讓我深刻體會了人性中嗜血的部分。回到家裡,如往常般有熱騰騰的飯菜,但我發覺自己沒有一點食欲,濃厚的疲憊感突然襲來。然而,我想那是暫時的感受吧,明日來臨時,我會放下這件事對我的負面影響,因為我和昔日的工作夥伴都明白,大家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我們無愧於自己的職責。就算那0.52%真是錯的,我們另有99.48%的成果己對這個社會有了貢獻。未來我們當更謹慎,但仍當無懼,這次的經驗將轉換成正面的動力。

*據新聞報導,科學家說今日是一年中最憂鬱的一天,這讓我突然釋懷了今日的沮喪......

台長: 閒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媽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人肉溫度計
此分類上一篇:…要像小烏龜

宏仁
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你們編輯的成語典,也常使用它;大概因為夠了解你從前處理論文的態度,所以我想某些誤會應該是有原因的,應該有許多討論的空間才是。不過你知道這社會,太容易炒熱一個議題了,吵來吵去要嘛有其政治動機,要嘛只是為了自我。所以,這些實在必須把它當作道具,戲落幕了,道具也就塵封不再用了。加油!
2007-01-24 17:30:49
版主回應
先謝謝宏仁老師。不過您太抬舉了,這些成果僅有極小部分與我有直接關係,我的態度如何自然影響也沒那麼大。但目前業務在我手上,只好窮忙。不過,能有這些回響是好的,讓我們多了更多省思的空間。
2007-01-24 20:4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