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13:28:3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水+省電"秘笈:D(用心整理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節水秘笈

1.新蓋房屋一定要採用省水型馬桶,將現有的一般型抽水
馬桶加裝二段式沖水配件。(台科廁所都兩段式沖水)

2.將水箱底小浮餅拆下,即成無段式控制出水。

3.將小便池自動沖水器沖水時間調短。(這要叫水電工來調吧)

4.安裝流量蓮篷頭、水龍頭曝氣器,或加裝緩流水龍頭氣化器。
(安裝起來以後可是可以省很多的!)

5.將全轉式水龍頭換裝式1/4轉水龍頭,縮短水龍頭開關的時間
就能減少水的流失量。(我家就需要換一下,不然我也絕得很浪費)

6.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水未經使用就流掉,水龍頭加裝有彈簧
的止水閥或可自動關閉水龍頭的自動感應器。

7.定期檢查抽水馬桶、水塔、水池、水龍頭或其他水管接頭以及
牆壁或地下管路有無漏水情形。(好像沒空去檢查)

8.洗澡改盆浴為淋浴,並使用低流量蓮蓬頭,淋浴時間以不超過
5分鐘為宜。(五分鐘大概洗不乾淨身體吧,用低流量我會絕得阿雜,
我是急性子鬼阿!)

9.勿對著水龍頭直接沖洗碗、洗菜、洗衣,應放適量的水在盆槽內
洗濯,以減少流失量。(喔喔,這我有實施)

10.用洗米水、煮麵水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洗潔精的污染。
(這很好用耶,尤其推薦煮麵水!)

11.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水來澆花、洗車,
及擦洗地板。(洗碗和洗澡水我不建議!因為我絕得很髒=.=)

12.將除濕機收集的水,及純水機、蒸餾水機等淨水設備的
廢水回收再利用。(喔喔,這家裡有實施了)

13.植物澆水時間應選擇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的時候。(我種的是仙人掌XD)

14.灑水系統噴灑範圍不要超出庭園以外,庭園邊緣採用「部份圓形灑水器」
往內噴灑。(喔喔,這大概要等我以後再說吧)

15.配合天候澆水,在雨天時關閉自動灑水器及不在強風時澆水
(這是基本常識吧=O=)

16.對花草施予適量足夠存活的水即可,花圃使用微灌方式最有效方法
是以低流量噴霧器對整個花圃施水。(這是有錢人家的花圃吧!)

17.冬天時,只在連續高溫及乾旱時才澆水。(喔喔,知道了!)

18.控制適量的洗滌物,避免洗衣機及洗碗機中洗滌物過多或過少。
(這我知道,我也都降~這是常識吧)

19.選擇有自動調節水量的洗衣機,洗衣清洗前先脫水一次,
可節省用水及清洗時間。(沒這習慣,都丟一丟就洗了)

20.游泳池溢水回收過濾再使用,或作為運動場灑水用。

21.洗車使用有栓塞管嘴的水管或用水桶及海綿抹布擦洗。

22.清理地毯法由濕式或蒸氣式改成乾燥粉末式。(喔喔!)

23.利用屋頂裝置雨水貯留設備,收集雨水作為一般澆花、
洗車及沖馬桶等替代水源。(這我家有存,都拿來澆花耶!)

24.洗手正確步驟:開小水沾濕手→關閉水龍頭→塗抹肥皂
→雙手搓揉→開小水沖洗→關閉水龍頭。(喔喔!)

省電絕招

A.電冰箱:

1.冰箱不要塞滿食物,以免阻礙冷氣流通。(告訴媽媽去)

2.儘量減少箱門開關次數及開啟時間。(這是常識)

3.熱的食物放涼後再放入冰箱。(本來就該,降不是嗎?)

4.經常檢查箱門四周的密合墊是否密閉,以避免冷氣外洩。
(沒這習慣耶)

5.手動除霜式電冰箱,積霜厚度超過0.6公分時即應除霜。
(???手動除霜?有這種冰箱嗎???)

B.電鍋:

1.選購適當的容量,烹煮適量的食物。(都媽媽煮)

2.穀物預先浸泡約30分再通電加熱可縮短煮熟時間。(一定要的!)

3.煮熟開關切斷後為保溫階段,應充分不用熱能繼續悶熟15分鐘
才食用。(是喔)

4.食物保溫時間不要超過12小時。(也容易壞!)

5.儘量避免在用電尖峰時段(上午10- 12 時,下午1-5時)使用電鍋。
(這是尖峰時段?可是中餐都麻那時候要煮飯阿!=o=)

C.微波爐:

1.微波爐係不用高頻 (2.45GHz)振盪器將電能轉換為高能微波,
微波直接作用於食物中之油分子或水分子,熱效率高達55%。
(這我不會耶>o

台長: 以靜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