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20:19:4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話文本(二)刑天舞干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刑天舞干戚 ---文本

1.刑天與帝至此爭神,帝斷其首,葬之常羊之山,乃以乳為目,以臍為口,操干戚以舞。

2.陶潛讀山海經詩,稱「刑天舞干戚,猛志故常在」


■刑天舞干戚---Vodka

豎起耳,我瞇眼以劍芒似的鋒利視線逡巡,出鞘,射殺。結實壯碩的肌肉緊繃,毛孔上豎立的千萬小兵個個持著危險武器,蓄勢待發地跺起腳步,我敢保證,就在你—膽敢與我相抗的你—挑起眉毛、發以挑釁眼神的同一刻,我黝黑的赤腳旁,必定躺著你碎屍萬段的骨與肉,血祭拜廣漠戰場上我的祖,炎帝、蚩尤、夸父。肅殺以我歃血的誓言,以我渾身上下無以復加的野性反叛力量,從頭至尾。我不承認用在我身上這個「撒野」的辭彙,我自願扮演顛覆正統王道、顛覆你傲慢的理所當然的革命角色。我的血液在血管內急速亂竄,我敢、我願意,多少你拘囚羈絆的反骨意識,我命令你解放,我允許你走我的道,選擇釋放。

在目睹黃帝手中那把我所不屑的權威的刀柄,以凌厲氣勢飛騰、抹下我的項首之時,我只能成就胸口轟轟的雷鳴。你該死的用你已遭權勢庇護、漸趨腐敗的雙手,親自將我的頭顱埋葬在常羊之山,你是要提醒我常羊是我們生命蓬發之源嗎?在我看來,無疑加深我們的憤慨。可是我要你明白,斷首只是肢體上的不完美,比起你以自己醜陋、淌血的心及表面上的勝利為榮,我用自由意志支配我的一切,我並沒有失敗。

黃帝,我決不向你稱臣。即便你以熊、羆、貔、豹、虎,與我炎帝三戰於版泉之野,又相繼奪去蚩尤、夸父之命,相信他們亦同我一般不向你妥協,戰爭不為了荼害生靈,戰爭發自炎帝以來不懈的鬥志精神,在強大深沉的反思中執行。黃帝,我不想委屈我的膝、我的形骸膜拜你的皮囊,決不﹗世俗質疑我無理舉動的斥責眼光我可以裝作看不見,但我無法透明你擁有的絕對勢力架構在無知的崇拜之上。不願屈服成全他隱藏、掛在面皮下的野心,我強烈要求還我抗議的眼和嘴,或許是意志勝過於一切,深切呼喚和吶喊,遂在袒露的兩邊乳上以及肚臍上還原我的控訴,我拾起刀、斧,揮舞擺弄,繼續與你的挑戰,不放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