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2 06:32:20| 人氣4,8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張其實拍得不好,我要拍二位學生因為學校作業在欣賞畫作的模樣,右邊包黃色頭巾的女孩,我想是移民的寫照,要融入美國的同時,也遵循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美國這大融爐,也因為這些外來民族而繽紛許多。



喝了一口水,稍作休息之後,拉拉衣袖便再度踏上這真實的大迷宮,繼續探險去。

我想有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看不太懂的畫作就自己歸類到「畢卡索」分類去,因為就是看不懂的抽象畫嘛,但是但是,這趟到大都會博物館,看了很多畢卡索的真跡畫作,才知道原來畢卡索不止畫那些看不懂但是價值連城的畫作,人家畢卡索也有畫馬呀、人呀的,對於我過去對畢卡索的見解,在現場真想找洞鑽進去。

有記得去年米勒來台展出,台灣一窩蜂去參觀,我的同學也去人擠人,買了一個仿的畫作,還去預購門票說是這樣可以得到限量的筆記本,就這樣,米勒在台灣爆紅,我想那一陣子大家的話題應該是:「你去看米勒了嗎?」雖然我不在台灣,但是也跟得上潮流,現在已經換成:「你去看梵谷了嗎?」梵谷的畫作從荷蘭的博物館移師到台灣展覽,掀起一番風潮。在大都會看過無數畫家的畫,我卻只鍾情於梵谷,真的,親眼看到梵谷的「鳶尾花」作品,真的很值得,梵谷的畫風很樸實色彩飽和,就像是真忠誠地敘述眼前所看到的事物一般,很老實,深深受到我的喜愛。

二樓的【19世紀歐洲繪畫和雕塑】我也很推荐,歐洲油畫,主要是從法國浪漫派到後期印象派的作品。德加和馬奈兩位大師的幾組重要作品,塞尚、莫奈、畢沙羅和雷諾阿的專門展室;還有凡.高的作品、羅丹的雕塑。放心,上頭簡介寫的落落長人名我一個也不認得,藝術嘛,懂得欣賞覺得漂亮就好了,不要斤斤計較,看到吸引自己的,就在前駐足久一些時間,畢竟藝術是很主觀的。

二樓還有攝影影,是一位攝影家的攝影作品,裡面大多是黑白照片,約為五○年代的美國,小小的攝影展,卻是最多人最熱門的地點,除了照片吸引人之外,我想是對於五○年代美國的共鳴吧,我看著每一位站在一張照片前面端倪許久許久,我也藉此機會好好研究一下大師的作品(雖然我不太知道攝影家,但是可以在大都會博物館展出,我想作品一定也是在水準之上),從構圖到整體張力,張張沒有話說,寫到這裡我的手很癢,想要攝影。

看完了攝影,轉往屋頂花園,庭院中有置藝術,外頭的溫度冷得嚇人,我穿了羊毛長袖外套也圍了圍巾,卻還是冷到唉唉叫,而我那可憐的情人更是只有穿短袖在這低溫的屋頂花園,我們便趕快拍照,往前望過去,是一片由紫色、紅色、黃綠色點綴而成的樹林,遠景則是曼哈頓的大樓,這景致真是美到令人屏息,暫時忘記天氣冷的事實,盯著這意外的美景,呈現微笑的表情,在大都會博物館。

 

 



▲全部都是粉紅色的牆壁耶,但是看起來很有質感,簡單又高貴,上頭一幅幅中古世代的畫作,更可以呈現這高貴的粉紅色調,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

 

 

 

 



▲這在我們吃午餐旁邊的那一區,即將都是人工建造,從柱子到窗戶也都不馬虎,瞧那女生正在看著窗外的景色呢。

 

 

 

 



▲每一區都有一到數位不等的保全,當你∕妳太靠近作品時,會提醒您後退一點點,有一些區域不可以照相(基本上大都會博物館內可以照相,但是不能使用閃光燈),服務人員會好心提醒您不可以照相。我在參觀美國館時,在門口拍了一張,被「勸阻」說不可以拍照,我心想又沒有講不能拍,結果數秒之後看到旁邊小小的招牌寫請勿拍照,常常都是這樣子,沒有看到而不小心按下快門…。

 

 

 

 



▲就是喜歡這幅畫,畫中的少女很認真研究要畫的表情,我喜歡這種簡單復古的風格。

 

 

 

 



▲這對情侶正在欣賞梵谷的畫作,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幅,田園風格很恬靜,畫作中的環境讓人心生嚮往。

 

 

 

 



▲最右邊那一幅是鳶尾花,很有名的一幅畫,中間是梵谷的畫像,我在大都會博物館買了一張梵谷明信片寄給自己,因為我真的很欣賞梵谷。

 

 

 

 

 



▲這一片由紫色、紅色、黃綠色點綴而成的樹林,遠景則是曼哈頓的大樓,這景致真是美到令人屏息。

 

 

 

 



▲大都會博物館可以利用的空間一點都不浪費,這看起來像是走郎的地方,整理一下,放上雕像,就成了展覽會場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Ivy Lee

阿夏
博物館總會發現許多的驚奇,和梵谷面對面一定很感動!
2010-03-03 13:37:0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