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0 10:57:27| 人氣9,16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上)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英語: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中央公園旁,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博物館之一。主建築物面積約有8公頃,展出面積有20多公頃。



「妳知道世界上有四大博物館是哪四大嗎?」這一天我們漫步在中央公園外圍,延著中央公園外邊走,一邊欣賞秋天的金黃色落葉,情人這樣問我。

我想著,把世界上最有名的博物館說出來準沒錯,便說:「倫敦大英博物館、巴黎羅浮宮、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還有哪裡呀?」我在心裡想著難不成第四個是開羅呀?

「第四個是台北故宮博物館!」情人看我認真在想,最後便說出答案。

「真的假的呀?台北故宮耶,我沒有去過故宮博物館耶。」我說。

「什麼!妳說妳沒有去過故宮?」情人拉高音量問我,好像看到什麼驚訝東西的語氣。

這種感覺就像是Vincent家住台東,卻從沒有去過綠島一樣,讓我譏笑過後Vincent說:「反正綠島就在那邊,又不會不見。」所以遲遲未造訪的原因是相同的吧。

已經習慣紐約的溫度,今天整天的時間都安排在大都會博物館,想好好逛個過癮,想著天呀,我將要到大都會博物館耶,真的很興奮很興奮,像小學生隔天要去遠足那樣的心情吧,如果各位看倌小時候有遠足的話。初次來到中央公園一帶,馬路很乾淨,乾淨到覺得這城市好像太井然有序了,有一點不習慣,原來這一帶住了超級有錢人,房子高級了起來,溜狗的紐約客也多了,伴著秋天的氣息,連呼吸都好奢侈。

前一陣子看了美劇Gossip girl,才知道她們喝酸奶的地方,就是大都會博物館的階梯,難怪我在看美劇時,覺得如此眼熟,原來我也曾踏過她們聊天喝酸奶的階梯呀。這一天遠遠地靠近大都會博物館,稀稀疏疏的人們陸續走上階梯,準備入內參觀,而正門口有一群黑人正在跳街舞,我想應該是街頭藝人吧,遠遠地站在旁邊欣賞一會兒,待告一個段落便前往朝聖去了。

我們一進到大都會博物館,超級挑高的天花板,散發著宏偉的建築藝術,經過簡單的安全檢查(之後我會告訴看倌門,美國人有多愛安全檢查)左右二邊有售票處,將笨重的大外套和背包寄物,我滿喜歡這一點的,將多餘的手邊物都放置寄物處,才能好好專心的看展覽。接下來我們就去買票了,有成人、老人、學生、兒童等建議售價,我們說是學生,要自由捐獻,售票員便很爽快的在收銀機喀拉一聲的收下我們給的零錢銅板,我真的記不起我們倆人一共捐了多少錢就是了,別上大都會博物館發的M圓形小鐵別在身上,作為識別,而顏色會因為付錢的種類而顏色不同,那一天我們是自由捐獻,別在我們身上的是綠色的胸針(說是胸針,但是沒有針,就一個鐵進坳來別在衣服上而已)

手中拿著博物館中文版簡介(還有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日文、韓文、葡萄牙文、俄文、西班牙文等,以因應全世界旅客,而且中文版是正體中文唷,真是好高興喔)博物館太大,真的要細細品味,可能需要好幾天的時間,我們不管那麼多,先直奔【埃及藝術】再說,簡介上寫的:「按年代順序展出從西元前5000年到西元400年的36,000件展品,古王朝時期柏內布墓、梅克雷墓出土培藏模式、中王國和新王國時期珠寶、埃及女王哈特謝普薩特的雕像和羅馬統治時代的登社神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很迷木乃伊那些死人骨頭,只要國家地理頻道或Discovery有播,一定要準時收看,更夢想成為一位考古學家,我的志願挺與眾不同的吧。我想是那神秘的力量讓我一頭栽進去,過去也曾買整套書在介紹埃及文化,但終究是個半調子,對於埃及文化的歷史年代始終沒有去仔細了解背起來,但這次到大都會博物館,看著這些在電視上、雜誌上才會出現的真品,心情相當澎湃(老實說我這鄉下人到紐約這國際超級大都市,看到什麼都嘛很澎湃很激動很感動,只是當下嘴巴沒有說出來而已),不斷地「哇」個不停,然後問情人:「這一些都是真的嗎?」

離開了埃及特區,轉往【希臘羅馬藝術】:從史前至古典時期的著名希臘藝術展品、精緻罕見的雕塑、花瓶、青瓷器。羅馬雕塑、玻璃製品、珠寶、寶石、青銅器。看過去都是沒穿衣服的雕像啦、人頭雕塑啦,很害怕走過去太粗魯會A到雕像,那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這一區看到很多人在寫生(簡介上寫的在詢問台索取有關在博物館內攝影和寫生的規定),有一些是學校作業(台灣有學生作業是到故宮寫生畫畫的嗎?)也有看到許多業餘畫家很專心在低頭做畫,最吸睛的當然是有一位西裝筆挺的帥哥在畫畫,這是一幅多美的畫呀,賞心悅目在帥哥在畫畫,為了不要嚇死帥哥,於是沒有鼓起勇氣與他合照一張,現在想起來還是好可惜噢,哈哈。

趁著肚子不太餓之前到【歐洲雕塑及裝飾藝術】繞一繞。歐洲雕塑、木製藝術品及家具、陶瓷、玻璃製品、金屬製品、珠寶、鐘錶、掛毯及紡織品,著名建築場景及分期展室。這一區看盡眼底的都是像古世紀的歐洲皇家貴族的氣氛,四處都是飽滿的顏色,還有許多高級的銀製餐具,華麗的沙發,價值不斐的珠寶等等,一切都像是在拍電影所準備的場景般,根本不會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就是因為不會出現在現代日常生活中,才叫博物館嘛,哈哈)接下來我因為一直在走路,說著:「我的腳好痠哦,我的肚子好餓哦!」我們便移動到一旁的小餐廳吃午餐啦。

說是餐廳,其實是一個半大不小的輕食區,我們倆人為了要省錢,就點了一份套餐分著吃,有鮪魚三明治,鮪魚夾很多,都要滿出來了,吃起來很滿足,湯看起來很奇怪,顏色也不討喜,但是口感竟然出乎意料的美味,好像是馬鈴薯洋蔥湯吧,還有附二片餅乾,是要沾著湯一起吃的,這吃法我還挺喜歡的,旁邊是一杯濃濃的熱奶茶,熱奶茶穿過喉嚨那一刻,暖洋洋的滋味在身體內流竄,補充能量完畢,繼續在大都會博物館內玩耍囉。

 

 

 



▲這是登社神廟旁的一大片落地窗,外頭就是中央公園了,看看那色彩繽紛的顏色,有戚紅色、枯黃色、墨綠色,將這秋天妝點的恰到好處,美不勝收。

 

 

 



▲噢,我最愛的埃及區,看著這些木乃伊讓我有莫名的興奮,上面的圖騰代表著某些神秘的文字神秘的語言,卻永遠沉睡了。

 

 

 



▲這張照片應該很埃及風吧,請注意看圖畫,臉是側著的,但是身體永遠都是正面的,以前在書上讀到的,但是原因我忘記了,再來看看博物館中的畫,所言不假,旅行就是要多驗證我們的所見所聞,這樣才會飽滿。

 

 

 



▲紅色的背景強烈吸引著我,一個個舊時代的器皿陳列著,看上去很舒服。請原諒我逛到頭昏眼花,所以沒有特別留意事在哪一區照的。

 

 

 



▲博物館中很多各式各樣的雕像,當然很多都是有其意義,也會說明本來是放置在哪裡,因為什麼因素在幾年的時候移到博物館中,這黑色的雕像我很喜歡,尤其是那手勢,頗有領導人的風範。

 

 

 



▲在希臘館中一隅,四周都是雕像,中間有一個小小噴水池,裡頭有各式硬幣,我猜大家是當成許願池了,我也用一毛錢許願,成了希臘許願池的老少女。

 

 

 



▲讓我一直不專心看雕像的帥哥,雕塑不會動,還是看帥哥比較實際。我一直在帥哥附近徘徊然後偷偷拍他幾張照片,訕笑著離開。

 

 

 



▲我們點的輕食午餐,很簡單,但是真的很好吃,到現在都還很懷念的滋味,吃著輕食,一旁就是藝術品,整個人忽然變有氣質起來,東西慢慢吃,講話小小聲的,你會發現所有人都這樣,這種氛圍會感染。

 

 

 

 

 


 

台長: Ivy Lee
人氣(9,167) | 回應(4)|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國 USA |
此分類下一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下)
此分類上一篇:【紐約】華麗又感性的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

sergio
哈哈 許願池的老少女
2010-02-21 20:13:26
版主回應
就只是洗了後會注意我寫的這種事,哈哈
2010-02-22 06:49:04
阿夏
博物館總是會讓人跌到另一個時空!
2010-02-24 19:01:40
版主回應
是啊,每一館都有特色
2010-02-25 05:01:12
nicky
我也是一樣 曾經夢想可以當埃及考古學家(尼羅河女兒看太多了...><") 但高中發現我不是一個讀書的料 最後這個夢想就這樣 不了了之了
2010-02-27 04:07:20
版主回應
話說我還真的沒有看過尼羅河的女兒耶
2010-02-27 07:47:08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館藏真是豐富
2010-04-04 23:11:17
版主回應
對呀,認真逛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
2010-04-05 09:14: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