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2 11:25:46| 人氣5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就沒什麼在得獎的
小學生的功課就不是頂好,結果畢業也撈了個前十名畢業
獎的名字忘記了,不過讓自己擠進國中分班抽籤的作弊組
某種程度的影響自己的一生

國中以後的獎項應該就只剩下進步獎,這個很好得
只要刻意的把對照基準調低,後來發覺政府也都這樣
在這個階段價值觀和人生都開始有某種程度的偏差
自己給自己的肯定跟價值多於來自外在
可又不可能完全不重視
所以在拉扯的過程很辛苦

直到長的更大,一切更穩定,也更極端
一方面讓自己完全不入流(徹底的低級)
一方面影響別人的價值觀
獎不獎,都是來自己的嘴巴了

最近得到了獎,算是對自己做的正經事情有些肯定
不過得獎率之高驗證了我跟學妹同事說的
「在這個地方你活的夠久,很多事情就會掉到你身上」
也某種程度的讓自己回想初衷,成為人師的初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序過到現在,是思考買什麼給自己的時候
就好像跟同事說的,現在也沒有人會正經的送禮物給我了
然後開始列表
無印良品的單人沙發
一個三十吋左右的螢幕
新的衣服
新的背包
相機
好的紅酒
ikea的立燈

越表列越空虛,禮物是人家送才叫禮物
我整天庸庸碌碌就是為了這些
有沒有到這個日子我都會買,早晚而已
沒有討禮物的對象

才想起來,某種程度來說

台長: 咖啡
人氣(5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老大徒傷悲的哀哀叫 |
此分類下一篇:跨過這天,心理的某部分,算是靜了
此分類上一篇:越過越小

大文
回想起來
已經好幾年到了這個時候
你都會有這樣的感慨和願望
"誰要送我禮物?"
2010-10-05 08:1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