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23:35:55| 人氣6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謝奶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奶茶(劉若英),
她的歌、戲、文字及人,都愛。
結果沒想到,當初奶茶竟然救了我。(今天才發現的)
^_^

記得那時在xx部工作,
有一份不錯的薪水和很多長輩的放心,
(你去問我們爸媽那一代,公務員是不是好工作?)
可是我常常覺得自己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每天迷惘失神的在叢林中做著一些自己都不知在幹嘛的事,
我知道我每一天都只有軀殼去上班,
至於魂魄,不知流落何方了。

而且那份工作很奇妙,會讓整個人失去感性,
對我來說,感性就是靈魂。
可是你怎麼可能因為「這份工作讓我喪失感性」這樣的理由而離職?
這簡直是個瘋狂又不負責任的說法。

那時我上下班幾乎都是咕哩順道接送,
偶有幾次,我必須自己搭捷運轉公車回家,
我還記得,某次我搭公車回家時,
聽到mp3裡有很美的旋律和歌詞─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當玫瑰和諾言都已枯萎...」
這是什麼樣的文字呀?怎麼這樣的動人又遙遠?
突然間,我湧上憂傷及思念的情緒,
問自己:那個我喜歡的、溫暖的、感性的、熱情的dotty去哪裡了?
(聽起來有那麼點為賦新詞強說愁,但當時情緒之強烈,我到現在還隱隱能感覺。)

幾分鐘後,又是另一首歌─
「不知道我身在何方,幾乎忘記幸福的長相,曾經快樂過的理由,現在微弱的像天邊閃閃星光。我還在回憶裡流浪...」
又是一陣悸動與感傷。
這些文字,曾經那麼熟悉與頻繁出現在我生活中,
以前,我總是可以浪漫的想、快樂的說、輕鬆的寫,
可是,現在這些都離我好遠好遠了...

這樣說來或許很不可思議,
但是就是因為這2首歌,
我認真的跟咕哩討論要離開這個工作。
我總是相信,
工作不單單是為賺錢,
一份偏離本性的工作,
是如何在扼殺一個人的本性。
還好,我有一個總是聽得懂、也理解我的老公,
他珍惜、愛護我的「本性」,以致於無論我做什麼決定,
他都願意全力支持。
現在的工作有現在的問題,
但是那個我們都喜歡的溫暖的、感性的、熱情的dotty真的又回來了!
^_^

不過一直到今天,
我才知道這2首都是奶茶的歌,
親愛的奶茶,
雖然妳聽不到,
不過真的真的是謝謝妳~~

台長: Dotty
人氣(6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酸酸甜甜 |
此分類下一篇:繞路之必要
此分類上一篇:970129日記:該憤怒還是難過?

羿維
我也是好喜歡好喜歡劉若英,他真的是一位極具知性的女歌手,聽他的歌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2008-03-03 14:03:18
版主回應
呵呵~~
2008-03-03 17:0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