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6 15:15:17|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光隧道慢慢走】胃口極好的一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在懷孕第二週就察覺「有了」,除了因為極度嗜睡疲憊之外,還有另一個徵兆:胃口極佳。1天可以吃下好幾餐讓我在第1個月,寶寶才1.7公分的時候就胖了3公斤。

想一想真的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呀!

咕哩在一個「全是男生」的家庭中長大,從小大到家中的食物只要端上桌沒三兩下就盤底朝天,而咕哩又是咕媽口中推崇的「家裡胃口最好的小孩」。

後來從不挑食的我遇上咕哩,簡直是染上惡習。我雖不挑食,到也沒到搶食的地步,可是每次和他一起吃飯,看見上桌的食物被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掃光,就有一種「完了完了,東西要被吃完了~~。」的心慌,一慌就跟著他的速度吃,後來的解決方式就是:點2份,1人1份,慢慢地,我的食量開始媲美男生。

聽起來真可怕對不?不過這都是命運的安排,因為後來莫名奇妙成為我們家一份子的阿喵和月底,都是胃口極好的小子。

一開始餵阿喵,因為都還是窮學生,咕哩都上BBS去寵物板買別人家挑嘴貓不吃的飼料,不論是什麼牌子,給阿喵吃起來都像是人間美食。

後來,那一睜眼就跟著我們、完全沒有流浪過的月底更是愛吃到一種超乎想像的地步。他不像阿喵純粹是貪吃,他是又貪吃又好奇,所以月底來了之後,「所有食物」都必須用櫃子關起來。他除了什麼飼料都吃外,也什麼食物都吃。有時候一些比較安全的食物,例如:沒煮過的白米、沒煮過的義大利空心麵、沒煮過的紅豆、雜草、桂花葉、梔子花葉……,月底都會為了嚐嚐味道而去咬上一口。所以我常常在出門回家後開始掃滿地的白米、義大利麵與紅豆;悉心照顧植物的咕哩也常常在陽台對我大喊:「我們的茉莉花有病蟲害!」我放眼看去,那不就是一隻大黑蟲在啃我們的葉子嗎?

我們從養貓到現在,遍尋全世界各處的難吃貓飼料,結果他們吃來都是山珍海味呀!光光是這一點,我就可以知道他倆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了!

所以在知道我因為懷孕而胃口極好後,想到這件事都讓人會心一笑:這肚裡的小孩,真的注定是我們一家人呀!

p.s.圖為每天以吃與睡為目標的天真貓咪阿喵

台長: Dotty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媽媽,從0開始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日記】5/1 不是犧牲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日記】4/21~ 願 闔家平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