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30 04:58:16|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廿九日失眠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點了。

無論如何數羊、清空所有想像,讓腦子保持一片白,我就是翻來覆去的睡不著。狠狠的呼了一大口氣,我索性起身,捻開燈,寫字。

腦袋瓜閃過大大小小的生活瑣事。

真想上網,讓眼睛和思緒停駐在電腦螢幕上。很多時候,流連網路世界,並不需要費心思考什麼,只為了叫腦子好好的休息。

室友姐姐好不好?景氣這樣差,大家都還能順當工作嗎?到巴里島渡假的媽媽,一定玩得很開心吧!而紐約州立大學的朋友們,是否正忙碌著開學第一週的選課,或是火熱於介紹偌大的校園與異鄉新生活給乍到美國的學弟妹?

剛從長島回來幾天,我滿腦子盡是那塊土地的溫度與氣味。我很喜歡長島,喜歡她與大自然緊密溫存的關係。僅管旅行的時候是奄奄一息的重感冒著,甚至連著兩天是無法說話的失聲狀態,我還是去蕪存菁的帶回了滿滿的回憶。

想來,是充滿活力的他們,勾起了自己初為大一新鮮人的過往。無論怎麼想,那段歲月就是這樣純然無瑕的美好,就是這樣時時刻刻蘊含了青春的力量。啊!就是這樣的感覺太過強烈,我才突然渴望唸研究所吧。

理由簡單明瞭卻不切實際,終是流於作罷的份。

但是,那片一望無際的藍天,那繚繞於耳的笑聲,那甜美的葡萄酒,以及停車場上穿戴直排滑輪自若舞著的朋友們,總讓我覺得,那塊土地充滿了希望,那是天堂。

自己是漸行漸遠了。

幾天來,悲觀的時候多。是突然不習慣大都市的緊湊步調吧,於是感受到人群擠壓的不舒坦,觸目所及都不對了盤;人工成品太多,狹窄的天空,幽怨的嘆氣頻頻。

所以,我也快樂不起來。司管楣事的小精靈們,逮住了機會四面八方朝我襲捲而來。

愈發諸事不順,萬事悲情了。

遠在台北的馨,好像也不怎麼開心。她曾說我倆的星盤相似,喜樂禍福,也許也會緊緊相牽。我是十分相信的!好友間,總會有那麼一條看不見的線繫著,宛若雙子星星般相互影響彼此。

那麼,我得快快用意志力恢復好心情,連帶也把她的好運給喚回來。

我們都要幸福!

我記得是這麼說的。

※我喜歡楊乃文的“祝妳幸福”。

台長: 靜靜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