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6 15:25:5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的夏天:訪花記(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富良野的行程,在今天就要告一個段落了,我們也將於今日離開熊老大家。早上醒來望外一探,天空一片蔚藍明淨,哇!今天也是個好好天氣呢。我們爭相在熊老大家拍照留念,屋內屋外不時傳來我們無慮爽亮的笑聲。用過餐後,我們被熊老大邀請「喝茶」。這是日本很道地的傳統習俗,熊老大是茶道的箇中高手,對於茶道所知甚深。我們專心聽從熊老大一步步的指示與解說,並且實地上陣。我的技巧不怎麼高明,不過,在熊老大親切「放水」的情況下,總算勉強過了關。對我而言,這是一項非常非常新鮮難得的體驗。

喝茶儀式結束後,我用力揮手與熊老大一家人道別,滿懷喜悅與感謝的心,開始了新的旅程。

我們今天主要的玩點,第一站是彩香之里。光聽這名字,就足足讓我一路上徜徉在濃郁花香味的想像中。我們於中富良野車站下車後,在晴朗的天氣下踩著輕鬆的步伐、愉快的哼著歌兒往目的地前去。彩香之里離車站不遠,我們邊欣賞當地的屋舍民房邊鬧著玩著,不到二十五分鐘便到達。彩香之里不僅名字美,同時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還沒看到花呢,我就聽見了花的聲音。廣播器傳來一首首閒適慵懶的音樂,彷若是群花在軟語呢喃著:快來吧!快來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享受這等輕鬆自在吧。真的!我是真的聽見了一朵朵花兒歡迎我們的聲音喔!在輕柔的樂音中,我很快地感染到花兒想要傳達給我的悠哉心情。心中巨大的快樂,便怎麼也無法阻止的要奔出體外和群花親密擁抱了呢。

彩香之里佔地很廣,我們先乘坐纜車上山,再以步行的方式欣賞花景。我沒有搭乘纜車的經驗,坐上單人座的纜車,我有點兒害怕,然而更多的是興奮的感覺。在纜車的終點往下望去,可以看見整座樸實純淨的城市的風貌。再向上走去,是一大片目不暇給的美麗花海。天很藍、雲很白、空氣很乾淨,偌大的花園內綻放著紅的粉的黃的紫的各色的花朵。我無法以文字形容置身其中的感覺,是如何叫人迷炫、叫人陶醉、叫人想好好謝謝老天爺爺賜予我這樣的機緣,讓我能夠和大自然做最親密的接觸,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份禮物!

我大口大口地吸著和入花香的甘甜空氣,觸目所及,皆是迷人的景致。彩香之里有一處可供遊客採薰衣草的花圃,讓遊客嘗嘗當採花農的滋味(這可是要收費的喔)。我們考量到接下來還有許多行程,不便帶著新鮮的花,於是放棄了採花的活動。不過,我還是衝動地跳進去向其中一位遊客借了剪刀和他剛採下來的薰衣草,拍張照以為留念。這麼大膽的舉動(可嚇壞那位遊客了呢!),倒真是滿足了自己小小的欲望哩!

逛遍了花園,我們心滿意足的到休憩處稍作休息,喝喝薰衣草口味的彈珠汽水、聊聊對彩香之里的感想,順便買些小紀念品。因為得搭上火車赴下一個遊點,短暫的休息後,我們便又開始了趕路的夢魘。我們一路上急忙的奔跑著,並且不時朝過往車輛揮手,以求搭一程順風車。不久後,真有一對善心夫婦停下車來,他們不僅立刻答應我們的請求,還十分熱心的載我們到了山下(我們原本只求送到纜車終點處)。我們四人在氣喘吁吁的情況下,特別感動這對夫婦的好心幫助,因為他們,使我們到車站的路上可以稍稍輕鬆了些(雖然還是跑著到車站)。

彩香之里的美的魔力,連帶使得來到這裡的遊客們都更顯親切和善呢!花園裡的花花草草,襯上陽光、藍天白雲,以及人們自然悅耳的歡笑聲,我想,這一幕必然會是我夢境中最美麗、也最常出現的場景了。

暫時拋卻一切文明的枷鎖吧!閉上眼睛細細聆聽,你一定會聽見,聽見花啊蟲啊草啊,柔軟的向你訴說著大自然間最甜蜜的心事。

¥我喜歡梁靜茹的“昨天”。

台長: 靜靜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