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22:40:08|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祈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值享清福的年紀卻在撿回收養孫子的老爺爺
邊打工賺錢照顧重病父母親的國中生
大火燒死全家僅存在工作的警員
被塔利班綁票跟殺害的人質
每次看新聞都會讓我覺得很沉重
那位撿回收的老爺爺
攝影機照著他的背影甚至讓我眼淚奪眶而出

覺得自己實在很受眷顧
也許是因為這樣
常常無法面對這些事
沒有勇氣面對
不知道為什麼面對這些人我會有一種內疚感
就像看到賣口香糖的老伯伯一樣
我甚至一度有把錢包錢全部掏出來他的衝動

其實有時候會很不喜歡自己這麼強烈的物質欲望
為什麼要讓我穿慣一件好幾千塊的衣服
想買什麼就能買什麼
我的心真的好矛盾
常常問自己這些是不是罪惡
當我在過這種生活的時候
有多少人因為窮困而過著我難以想像的生活
甚至因此家破人亡

這些事我常常在想
我能做什麼我到底能改變什麼

台長: 路優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