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9 15:53:53|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猩猩遊高雄(六)- 空中的驚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錶店拿了大錶,在「就是馬路」前留了影。直奔機場。

不對,中間還繞道想去吃八寶冰,結果沒開。
反正兩個人都很飽。那就準備上飛機了。

安步當車的三十公里時速,因為怕我的大錶被震到。

---

到了機場,離上機的時間還有半個鐘頭,非常充裕。
到復興櫃臺買了票,就進了候機大廳。看著這個有點熟悉的地方。

小港機場,升大四那年暑假的畢業旅行,到台北前的最後一站。
那晚天候極差,狂風暴雨,飛機延到近十一點才起飛。

小港機場,也是與交往四年的第一任女友,多次相聚別離的地點。
高雄,算是那段戀情結束的地方吧。雖然分手的時候,她在加州。

西子灣的日落、旗津漁港的燒烤、火車站前的車水馬龍,模糊卻又熟悉。

台北,承載了數不清的回憶。但高雄,只屬於她而已。

不過,終究是過去了。人,還是望前看比較要緊。

---

為了怕衝撞,我並沒有將大錶托運,只好抱著它趕在所有乘客前上機。

23A,又是靠窗位。望著兩邊的標號,走到了 20 排附近。

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詹先生,你坐第幾排啊?」

我嚇了好大一跳。

---

「是妳喔!幫我放個好位置吧!」

「又不是放不到,長這麼大個兒,自己放!」

原來是多年好友去年剛娶回家的美麗空姐,也是高個兒。
不一會兒,她拿了張意見調查表放我前面。

「乖乖寫,等下幫你泡咖啡。」

隔了一個空位的走道位上的乘客,看了我一眼。

---

起飛前,副機長用廣播與組員以英文通話。

所有組員站在走道上,接著是座艙長廣播。

「各位旅客,歡迎您搭乘 XXX 班機,本航班的機長是 XXX,
與英文程度很好的副機長 xxx,全體組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奇怪,怎麼所有組員鞠躬的時候,都在偷笑?

---

咖啡不錯喝,蛋糕不錯吃,夜景也不錯看。
填了基本資料與這次飛行的航班等等,
正把意見表上的選單都勾完,座艙長走了過來。

「聽我們組員說,這邊有帥哥,座艙長我當然得過來瞧瞧。
先生,最近流行以物易物,這點小東西請您收下,
您手上的意見表交給我就可以了。等下晚點下飛機唷!」

這次不只旁邊的乘客,前後三排的乘客都看了我一眼。

---

偷偷把收下的咚咚打開。

八盒小蛋糕。夠我吃好幾天。

---

到了桃園上空了吧。我看看手錶。

副機長的廣播:「各位旅客,再次歡迎您搭乘本次航班,
本班機將於 10:30 到達松山機場,松山的地面溫度攝氏 20 度,天氣晴時多雲,
目前班機對地時速 870 公里,高度 10,700 公尺。
本班機的座艙長除了英文程度好之外,歌聲非常動人,
如果她心情好的話,將會為旅客帶來英文歌曲。看來她今天心情不錯。」

全機旅客回以熱烈掌聲。天啊!

---

我那好友的美麗空姐太太,帶著微笑走了過來,把意見表還給我。

「下面要有寫字才行啦,不能只有打勾而已。等下機的時候交給我。」

我想了一想,該怎麼謝寫呢?

「座艙長很可愛,組員都很親切,副機長英文很標準。我很滿意。 ^_^ 」

---

到松山了。機身停妥,所有乘客都站了起來。

反正我要抱著大錶,而且不趕時間,就等到所有人都離開才起身。

走到機門,座艙長很興奮的說:「帥哥,快把意見表交出來吧!」

我把意見表交給了我好友的太太。她瞄了一眼,馬上彎下了腰。

一陣狂笑。

座艙長把意見表搶了過去。「呴,都沒說人家英文標準。哼!」

副機長在旁邊也瞄了意見表一眼。「哈哈哈!」

座艙長跟我又哈拉了幾句,倒是我好友的太太要我趕快下飛機。

咦,占星說我最近長途旅行會有豔遇,難道?

---

用散步的速度,走到了捷運站。抱著大錶回到我的單身公寓。

我想,如果要算豔遇的話,大概是這支可愛的 Maxi Swatch 吧。

總之,這趟爆笑的高雄之旅,總算結束。謝天謝地,我玩得很開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