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9 15:36:0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猩猩遊高雄(五)- 徐州啥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新堀江給繞了兩圈,確定沒有讓我感興趣的東西之後,
我跟地陪小姐開始討論該去哪裡覓食。

地陪小姐想了將近十分鐘,因為我要她找一家有特色的餐廳,
但是又不能離市區太遠。然後又不能太貴。

決定去「徐州啥鍋」。

啊?那是啥玩意兒?

---

地陪小姐不知所云的跟我描述,我只知道是一家有北方菜的餐館。
反正就是米粥、牛肉捲餅、烙餅之類。

「到了。」

「咦,這不是台鹽門市嗎?」

「就在門市的二樓。」

於是走進了超市一樣的台鹽門市,上了樓梯,居然是有吧台的小餐館。

---
「啥鍋」,其實就是高湯熬成的雞絲薏仁粥,配上一些剁碎的佐料。
我們點了兩碗,還叫了一張蔥油烙餅,一份牛肉捲餅。不一會兒,上菜了。

「嗯,好吃好吃!」兩個人不約而同的邊吃邊稱讚。

味道不錯,尤其是蔥油烙餅,既不乾也不油,恰到好處的酥軟。
結果我們又點了一張蔥油烙餅、十個鍋貼。

鍋貼也是超正點的,香脆的薄皮配上鮮嫩的肉餡,香而不膩,非常可口。

簡直好吃到幸福的讓我想落淚了,呵呵。

---

下了樓,我想到這是台鹽門市,台北好像沒有(只有台糖門市)。
馬上走到台鹽自製品的展示架前,看到折扣出售的沐浴鹽。
果然比較便宜。我毫不猶豫的拿了三罐不同香味的。

然後繞到冰櫃前面,問地陪小姐說:「有沒有吃過台鹽的冰棒啊?」
她回說沒有。我拿了兩支核桃杏仁的,一起到櫃臺結帳。

然後兩個人就在騎樓下吃了起來。
很奇妙的滋味。像是那種喜餅禮盒中的杏仁核桃餅乾的味道。

甜甜鹹鹹的。這,醍醐味?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