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8 10:36:4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丈夫的情人 救還是不救? ( 1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年11月的一個夜晚,北方下起了第一場小雪。
30多歲的婦產科醫生劉稀正值夜班,忽然,從門診轉來一個急救產婦,說是由110送來的。
因從樓梯上摔了下來,引起強烈的宮縮,並且胎兒心音也出現了異常,母子危險,必須馬上急救。
劉稀迅速准備好一切,進入急救室。當她看到產婦的臉時,她的血液一下子凝固了。
一瞬間,她以為眼前出現了幻象,然而當她定神再看時,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丈夫的情人!
半年來無時無刻不像魔鬼一樣折磨著她的女人,此刻正躺在她面前痛苦地呻吟。
劉稀跟她曾經見過一面,到死那天劉稀也忘不了這張臉!
這是老天給這個破壞別人家庭罪過女人的報應嗎?
劉稀的內心湧起了千層巨浪!她遲疑地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身邊的同事都在忙碌著,產婦的呻吟聲一聲高過一聲,她的遲疑也在加劇,她問自己:『我為什麼要救她?保不住胎兒是老天對她的懲罰。保不住胎兒,我丈夫還有可能回家,我為什麼要把老天給我的機會再次丟掉呢?』
她只覺得腿像灌了鉛一樣無法動彈……

這時,一個非常陌生的痛苦聲音在喊她,等她反應過來,發現是『她』在呼喊自己。
劉稀走過去,看見產婦臉上湧出千萬種復雜的表情,最後她竟拉住劉稀的手哭道:
『好姐姐,我知道你恨我,可我還是求求你,救救孩子,哪怕我死也可以,一定要保住孩子,是他的孩子!』
劉稀的心一下子陷入從未有過的矛盾和迷惘中…
丈夫背叛了她
劉稀的丈夫叫楊成彬,是遼寧一家著名貿易公司的副總經理。
楊成彬大她兩歲,高大帥氣,兩個人新婚時非常恩愛。
但是,劉稀卻很少有時間陪伴丈夫。
她太忙了,有時一天要接生十幾個孩子,救助各種難產婦,還要倒夜班。
回到家,照顧完女兒天天,她已累得幾乎倒頭就睡。
她總以為丈夫是成年人了,會照顧好自己的。
可是,她忘了在某種程度上講,男人都是長不大的孩子,他比天天還需要照顧!
在這一點上劉稀一輩子都自責,永遠不能原諒自己。
2001年夏,楊成彬出差去泰國,因為水土不服患了嚴重菌痢,在沈陽,一下飛機就住進了醫院。
等劉稀趕到時,他幾乎陷入了昏迷狀態。
她哭著喊丈夫的名字,吻他,希望能減輕他的痛苦。
他醒過來時看到她在哭,就笑著說,想不到你還可以為我掉眼淚,我以為你的心裡只有女兒和工作呢。
劉稀說你怎麼不知道我有多愛你,你在我的心裡有多重要。
你不能死,如果你死了,我們娘倆怎麼辦。
那一刻劉稀纔發現她已經很久沒有對丈夫說過『我愛你』這樣的話了,難怪他會責備她。
可在那個時候她還是沒有完全醒悟!
丈夫出院那天,劉稀看到一個年輕很有氣質的女子在他病房門口徘徊,見她在就沒進來。
她問他可否認識那個女子,丈夫否認了。

台長: 葡萄球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