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2 23:34:1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魯冰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並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這是有原因的……

有一次我下課回了家後…

看到我老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在看錄影帶……

那個帶子就是「魯冰花」……

因為我還小,所以我不喜歡悲劇(我現在還是不喜歡)……

所以在我的印象當中,這是一部賺人熱淚的電影……

而我還是不知道它在演什麼……

倒是它的主題曲我熟得很……

就在前幾天,我帶著我的「破極限」出去看病時…

騎著騎著騎到一半就唱了起來: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叫媽媽,夜夜……」

唱不下去了…

在那個Moment,我的情緒觸碰到我這一生中最不願去想的事…

媽媽,總有一天會走的…

我在兩歲半的那一年,不慎跌落家中的熱水鍋…

嚴重的燙傷使我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後來的復建工作一直做到我五歲…

定期復診、每天按摩、上藥等等,這樣的工作媽媽為我做了三年多…

為了我她辭去了原有的工作…

再後來的人生裡,媽媽是我生活圈中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我是獨生子,跟媽媽的感情好自然是不在話下…

而我跟她之間相處的模式我也不再累述…

現在的我實在無法想像將來有一天,我會失去她…

這一篇文章,實在也無法表達出我心中對你感激的萬分之一…

我只能這麼說…

媽,在母親節將要結束的前半個小時裡,我想對你說的是…

如果下輩子可以選擇,我還要當你兒子。

台長: master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