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12:34:0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有的發洩和所有的終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實上是這樣的,就是今天我對一切都很厭惡。厭惡的回憶、
厭惡自己輕易想起厭惡的回憶,厭惡趴著睡了醒來就空蕩蕩無怒無
哀無感的自己、厭惡想哭、厭惡發現其實也沒那麼想哭、厭惡厭惡。

  誠品裡架子上擺滿了書,好幾本都是以The Confession of...
開頭,看起來都很大氣很引人耳目,我不由得也想幫這樣的自己取
一個相符的篇名。例如"The Confession of a Desperate Student"
你覺得如何?

  我已經足夠避免一切了我以為,催眠一百遍優雅勤奮地生活吧
這人生(我終於昨天知道了C'est la vie不用發[st]的音),但是
我枯燥乏味而且無聊得很,興趣是用書在蓋碉堡並且偽裝不小心推
倒它讓室友側目,天晴的時候我拿來遮陽,下雨的時候我就帶著他
們出去蹓個小書偽裝知識份子。因為一切非常美好,將要美好。

  美好來了,美好著的,美好過了。
  Our cute, timid, coy and insincere aspect markers。

  坐在那裡的小姐哪哪哪,妳一定很無辜,沒有發現你又把我的
碉堡推倒了吧?

  有時我也希望我忘了攜帶我的耳朵,更多的時候我希望我忘了
攜帶我的大腦,畢竟多數的時候證明我帶著大腦無非是一種累贅,
它在我體內烹煮著,把雜音混淆著咕嚕著,卻總是不把那些冒著煙
的噁心的話從我軟弱的嘴巴中塞出來,不能像灌香腸一樣充滿這傲
慢冷淡喜歡通貨緊縮的空氣,讓我一邊嗆到一邊還要高高挺胸走路
像隻羽毛掉落但是不服老的公雞……還是母雞?唉總之是會走路的
那種吧,不能花太多心思批評性別上,不能期望太高。

  譬如紋白蝶很多,雙飛西園草,感此傷俺心,做仇紅顏老。那
紋白蝶翅膀也一天一天破敗下去,翅膀邊緣慢慢凹凹凸凸,一直到
破敗到底飛不起來了,沒有其他的蝴蝶找他玩了,到那時候他就會
找一叢花的底下鑽到土礫裡面,不飛了。像春天我把自己鑽到人群
裡面,腦子把我鑽到憎恨的地下室裡面,於是找不到了。於是就安
心了。

 

(image from: http://www.amode.co.uk/user/products/Butterfly_white.jpg)

 

台長: 星野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