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7 00:03:40|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就和真實人生一樣的慘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達子的春天」讓我狂笑不已。明明是很嚴肅的在討論一件事,會天外飛來一筆的插入一段很好笑的片段或對白。

像是雖然分居卻還沒完全離婚的嚴代表。看似風流鬼般的討好吳達子,其實是一個只會工作不懂得戀愛的可憐中年男子,隨時隨地都要保持完美冷靜的形象,連生氣時的發洩也只是藉著播放冥想的音樂,深呼吸,然後清理房子(冥想這件事我不小心做過,音樂和氛圍讓人很放鬆,然後我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完全沒有聽指示繼續做下去Orz),他總是出其不意的出現在達子身邊,緊張的安排自己每一步的談話和邀約,並且詢問自己的助理是否做得不夠完美(我覺得他好怪,為何不乾脆直接和助理談戀愛算了。)由此可見,他和達子其實同樣的人,在工作方面處理得井井有條;戀愛方面卻是一個沒有什麼經驗的木頭。(好像沒什麼資格說他~)

今天聽到最令我噴飯的一句話是:「談戀愛是很正經的事,就和真實人生一樣的慘烈」
談戀愛不就是讓人放鬆玩樂留下美好回憶的一件事嗎?為什麼說得這麼嚴肅啊!但其實這句話的道理就在於,戀愛的主角都是人,人是無法掌控的動物。→bullshit!
要不然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外遇、劈腿、三角戀、情殺、家庭暴力不斷上演。這不就是我們的人生嗎?

會產生這段話的原因也是女主角總是哀怨的感嘆著自己沒人愛,但是當追求者真正出現後又猶豫不決的把他們推開,不想放開自己去和另一個人擁有長久的關係。把戀愛想得過度美好,以為愛情會像童話故事般那樣浪漫美麗。殊不知如果自己沒有準備和另一個人相處的勇氣,根本沒辦法談戀愛。

寫到這裡我突然有點理解為什麼從古至今,戀愛這個題材這麼為人津津樂道的原因了。因為它就和我們的人生一樣的慘烈……。
無怪乎舉凡電視電影小說音樂,戀愛的話題一直是人們怎麼討論也不覺得膩的題材。

所以,到底,什麼是喜歡呢?有時候這是錯覺,有時候心又撲通撲通的狂跳不停,有時候又覺得距離很遙遠,有時候又覺得保有自我比陪伴一個人來的有趣多了…可是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又會覺得空虛呢?

我想這是連科學家也研究不出來的東西吧,就和減肥變胖的道理一樣,有的人就是天生瘦,有的人就是天生胖;有的人天生花心,有的人天生就是不會戀愛。


真希望我是天生瘦的人。就不用一天到晚想辦法減肥了……媽媽今天又買奶茶給我喝了啦~懺悔中。

快,來人教我做好喝的飲料渡過夏天,不然我可能會因為過飲糖份高的飲料而肥死的,快,來人啊!!

台長: 是羊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胖子的天馬行空 |
此分類下一篇:有誰來買我的脂肪~~
此分類上一篇:興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