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14:54:3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境中人的來信(十三)】 兩個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愛源子目

這幾天小P很忙,早上都在三點鐘出門,要在滿天星星之下騎一個多小時的機車回家幫家人打點生意。

小P真是一個讓人感到暖和的人。我對他說,晚上睡在家裡,不用回到我這邊。小P說他不放心我一個瘦小女子住得又是這麼偏僻。然後又把我摟在懷裡說:我已經習慣夾著你睡,沒有你我睡不好。然後把手放在我的頭上,把我的頭髮亂搓一通。還把我有模有樣的推轉過身子,方便在我的屁股上搞打幾下。

親愛的愛源子目,事實上,在我的心深處有好幾個黑洞,每一個都好黑,伸手不見五指。它們更是流動的,常在我一個轉身或是晃神之間來到我的跟前。讓我不安害怕。小P應該是個小太陽,有他在身邊,那些黑洞就比較少來打擾我。雖然這樣,我還是沒有刻意的希望小P多些在這間小屋裡的時間。我一點都沒有。除了愛他像愛我自己一樣,很願意看到他做自己要做想做的事,再就是他那些想做的事,讓我更為他感動,為他高興,也為自己就是這麼個暖和的小太陽的一根肋骨,為自己高興。

愛源子目,小P他只有廿三歲,怎麼他是那麼讓人感到安心和溫暖?說到家裡的工人幫手要結婚嘍,說到小弟要帶girl friend去歐洲旅遊。所以自己要回家幫忙。而且說的那麼開心。那是一份對家人的愛,和因為可以愛護家人的喜悅和平安…

第一天我站在門口送他,看到他的身影在黑暗中一點點變小,然後不見了。關門鎖好,我回到床上,想到小p的種種,想到我們,我哭了,是悲喜交集的哭。為什麼?在這世上讓我發現小P?為什麼是在這麼大的罪惡裡我們建立了自己完美的天地?小P是我和周遭親人的小太陽。可是,那個窗外,等一會就要為主宰世界而升起的,才是這個世界真正的太陽。我,不是看不到它,就算我是躲在這間小屋子裡,就算是烏雲密佈,別人都看不到祂時,我都會看到祂!而祂,卻永遠不屬於我,不屬於小P。

小P不像我,我走過人生,在那個世界裡活了三十多年,可是小P從十三歲就被卡住,卡在沒有陽光的日子裡。他的這一生,不論上帝是為了什麼理由造了人,給人們一個生命?我都希望小P的這一生,不是只在這間小屋子裡。外面的那個太陽,沒有理由拒絕他。

他是那麼善良友愛的人,他們不可以拒絕他。

而我,親愛的愛源子目,我是那麼的愛他依賴他,我是不是繫絆了他?

我應該有勇氣走出去的,劉牧師這麼說。

可是我…

外面的世界是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放下我踏出的步子。每一個步子,都可能…

在那個大夥都認為是明亮的太陽下,我永遠是該被懲罰,該被打入地獄的黑暗裡!

親愛的愛源子目!你?你怎麼想?你會同情像我這樣罪惡滿身的女子嗎?你會起身抱一下我嗎?

我想你會,就像劉牧師他會一樣。為這,我的眼淚順著我的臉頰下滑…





台長: 愛源子目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