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7 13:41:13|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這回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同學在網上概嘆近日工作情緒好低落,像迷失了又沒有自我,不知道整天忙來忙去忙個什麼?

 

其實不只是她,大概我們這一幫過了三十的人,在公司內的職位不高也不低,責任不輕但也不是自己說了算的角色,做事的確有點吃力。

 

總常跟朋友笑著說,我們現在做的都是大打雜,做計劃書的是你,執行者也是你,活動期間的工作人員又是你,甚至是搬一張枱的苦力角色,都可以是你。這個年代,難道還有分什麼功能角色嗎?能者多勞,這是每個老闆必然的想法。

 

一個工作上的夥伴,一天在電話裡抱怨地跟我說:「你知道嗎?我為了公司業績去攪一個活動(她本來是做行政的,活動根本不用她操心,只是她覺得不做好可惜,於是就毅然扛上了。)怎知道全公司也沒有人想過要幫忙,所以到活動那一天,連倒水給客人的小妹角色也由我來當!」我聽後不禁一聲唏噓,不竟她好歹也是個部門主管,但由於公司規模小,人力真的非常有限。能幫上忙的人,不知道有沒有三個。

 

規模大的公司,也不代表人力多。現在每個人的頭銜都是管理職階,但下屬卻無一人,頂頭卻有好幾人。給你一個經理或高級經理的名字,實際就是要你一腳踢的意思。

 

每個年代也有每個年代的工作風氣,現在的模式,大概就只是把人訓練得獨立又全面,給你資源故然要把事情幹得好,在缺乏資源的情況下,也不能把工作做得失禮,這是老闆為何聘你的原因。

 

工作並非我們的全部,但卻佔據了每個人一生當中大部份的時間。如果工作的成功感是要贏取別人的讚賞或認同,倒不如定義為自己對自己的肯定。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所面對的工作狀況,我們不須要用別人的眼光來作為自己唯一的參考。

 

工作做得好與不好,自己最清楚了。若然自己並不滿足目前的工作狀況,大概只能選擇自我檢討(是否盡了全力?),或者作出改變(如更換工作或改變處事方式)。面對工作上的不如意真的要好好處理,不竟它佔據住我們的時光,比起我們窩在家中多得多呢!

 

A8507056@yahoo.com.hk

台長: Pui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男人和女人喜歡的伴侶類型
此分類上一篇:不再高跟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