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30 10:05:0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不愛越南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南正朝著旅遊的方向發展,我相信以目前越南的自然人文魅力,一定能持續地吸引更龐大的旅客量,只是國家安全及旅客安全,一定要大大提升>


相機被搶,最讓我心痛的是視如孩子的相機,現今不知給拐子佬賣到何處?

 

但不幸中之萬幸,是大人沒有因被搶相機而受傷。

 

我在這裡不是要批評任何民族,只是各民族都有它的民族性,而越南人,要狠鬥的時候可以很不留情。

 

我們這次在大叻遊夜市,市況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熱鬧擠擁,在一個中心廣場位置排滿了好多個熟食檔口,矮膠枱矮膠椅鋪滿一地。突然有一名越南女人向另一名越南男人大喊,聽不懂他們的語言但大概也猜到他們是在爭執。以為他們只是鬧鬧而已,誰知男的首先向女人翻枱,嚇得四周的食客立刻散開。女的也不怯場,也把男的枱椅翻過去。這時在另一處有另一個男人執著光管想衝過去,但給另一個女人勸住了。應該是有人報警,所以多個熟食檔又開始走鬼。這樣混亂的場景讓我們好一陣不安,我們特別繞道而行。

 

夜市裡中其實有警察巡邏,但他們的神色毫無戒備。在一個城市旅遊,最讓你感到不安的,應該是即使見到警察,也不能讓你感到人生受保障。這是最壞也是最可怕的現象。當晚在大叻夜市,我真有這感覺。

 

越南正朝著旅遊的方向發展,我相信以目前越南的自然人文魅力,一定能持續地吸引更龐大的旅客量,只是國家安全及旅客安全,一定要大大提升。

 

另一方面,在越南買東西,一定要講價,即使你講價技巧很差,若不講價人家只會當你是水魚;因為他們開的價格,是比實際高出一到兩倍。不要說越南人不老實,這只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A8507056@yahoo.com.hk

台長: Pui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不愛越南 (四)
此分類上一篇:愛‧不愛越南 (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