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0 14:37:44|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一段日子都有它值得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機唱歌,上面顯示著Book,有點意外。

『你現在在哪?』
「在家啊!」
『在公館的家還新莊?』
「新莊」
『那你公館那邊退租囉?』
「退租好久了!」

以前工作地方的一個小同事,名字裡面有「書」,頂詩情畫意的名字。

他最近大概有點畢業症候群吧!不過也症候群得有點久,大抵是打算畢了業先當兵,不過……。

『那你再來要準備做什麼?我是說考上了去唸完了書,或沒考上……』
「可以做的事很多啊!考上了那邊就是一個很大的領域,很多事可以做……」
『可是那你在這做的這一段日子不是都……都沒相關了?我就常常想,如果我畢業沒有進GIS公司,那我這兩年不是都浪費了!』
「不會啊!你認識我們啊!」
『呵呵,對!這句話最中聽!』
「我是覺得每一段日子都有它的意義啦!」

很容易滿足,會讓人變得不夠有企圖心。很多人會問我,好啊!你喜歡唸書,去唸啊!可是你要知道你唸完之後要幹麼呀!

老實說,我沒怎認真想過。一方面也意會到年紀慢慢老大不小,沒有大把青春可以揮霍。大家越來越重視「你現在做的事情對以後有沒有幫助」,甚至幫閒散的我擔心起來。

要這麼看待,我「浪費」掉的實在太多了,做過很多領域完全不相關的工作,從學校行政、到醫學院圖書館、到貿易公司業務助理,甚至速食店人員……。

某一個階段以後我體悟到一件事,外在的環境也會影響人的心情,但是一個人天生的性格卻常常是很大的因素。

「一個快樂的人」、「一個不快樂的人」這般。

不過當然了,你要能依循著自己的意念說:「我要是一個快樂的人。」也得是個意志力頗堅強的人,畢竟世界太多變化。

呵。

台長: 秤子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