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14:34:49| 人氣1,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時間的本身成為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八、九歲的我,曾說過「除了自己,我只願意,信仰時間」,之後的我在意識之上與之下遵從著自己的信仰,或解釋自己的人生。

之一:我的留言板常常打不開

所以我認真思考,是否應精簡它,於是我開始翻看,翻看那些我堆留著人們給我的話語,堆留著「為了以後可以再看的」,再看的時候,是打算刪除的時候。弔詭。

然而數年之前的留言們,即使是明顯的一來一往地談天罷了,我卻分毫難動,只有越是近日的,知其無意義尚能爽快刪除一二;更久的過去,多忘了何以談聊,彷彿看著別人的對話,不知所以,因而只因「它有紀念意義」,時間的本身,成為價值。

那從前,我的新聞台紛紛絡絡,人來人往,你一言我一語,都在留言板,討論某一篇文章的感動共鳴,討論某一件生活瑣事或聚會;這一切沉寂之後,只留乾巴巴的眼睛盯著個別文章悄聲的點閱,猜測究竟有沒有人認真看我的認真。

如果你一時點不開我的留言板而焦急,或許你願意寫信告訴我你的感想。ido.mypaper@gmail.com

之二:青春情感

看了w九天前寫來的信,也算是心情平靜下來了吧!當他在信裡聲稱,分手年餘至今,我仍是「最新的一個」,我心中不禁冷笑,在新新舊舊的追逐毫無成果之後,我又回到最新的位置了,也正因如此,每當我以過往感懷前男友對情感的不知珍惜喜新厭舊時,我在他心目中「新」的位置(因為徹底失去了,即成為最具吸引力的嶄新,人性哪),他因此不甘我的指責,再再正面回覆、反駁、成了於我而言的攻擊,於是我為了堅定自己所言真確,以及面對攻擊的自我保護,最最「熱情」的一面展現了,以最為直率粗莽未經思考的方式回應,近於叫罵、等於叫罵,嘿,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所有因為我柔軟及尚稱理性而喜好我的友人們,也一一迴避,越遠越好,我知道我已經罵得沒有朋友了,管我罵的有無道理。主要是說,為自己行為合理與責任外推的角度來說,真是千謝萬謝他說終於要去追求下一個幸福了,否則我深重的怨懟,在他追著回覆我的文章攪動情緒之下,我只會繼續、一直罵到世界末日,完全受人擺佈的粗野鄉下人,我真是沒有智慧把自己置於優雅的境地,如是縱任情感。即使兩人在所有根本共識裡是一致的,完全不該開始的那段過去,其實就讓它過去就好了,直嘆。雖然或以人生為尺度,這些事仍發生在我青春年華的歲月裡,我仍年輕,哈!(完全只是為自己不成熟的性格開脫罷了)

台長: 秤子
人氣(1,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