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05:21:00|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0舊文&2004感想〕寫在陳水扁當選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間發現自己的舊文,四年前的事於今日總以為當時的我並不狂熱投入,但竟也曾寫過這樣一篇短文,算是驚訝。)

-------

發信人: ido(秤子) 看板: Politics
標 題: 寫在陳水扁當選之後
發信站: (Fri Mar 24 16:51:05 2000)

關於這種「信仰」現象,在選舉公報中,阿扁的「經歷」裡也有提到,好像是一個國際性的評論機構,也給陳水扁「十大最有潛力的政治偶像」這樣的名號;而扁陣營將此明列於選舉公報上,可以想見,至少現階段,其身邊的人士「享受」著這種「崇拜」。

國民黨執政五十年,積習沉重,陳水扁在台北市執政時的鐵血式手段,為他帶來一種對強人偶像式崇拜的地位。

我本身不是多麼激情的民進黨員,說穿了其實是個對政治、權力這樣的事相當冷感的,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對陳水扁當選的期望,可以說是超過了我慣常的政治溫度。不過我想很多人期望的原因同我,只是希望「政黨輪替」可以給我們新的發展可能,更好的生活。

選舉之後,少數擁宋者的行為讓扁「迷」們簡直慶幸自己的選擇,然而這之後的「監督」才該是更重要的;一方面,避免太多的期待,我們會有較少的失望。雖然盲目的崇拜的確可以麻痺掉一些敏感度,但是,我想,我們只能說……

加油吧!阿扁!!

--

------

四年前我甫投入職場,很容易就放下政治狂熱,繼續向前走過正常的生活;四年後在論文鍊獄裡,一方面這四年間媒體的成長也很是驚人,每日每夜的新聞都告訴我們有一群人不接受這個結果,以民主之名,枉顧法治的一體兩面,謠言四散、不停不斷地改變訴求與攻訐方式,而方式遇漸強烈地想要撼動執政黨,卻也撼動著整體社會的安定,我太過狂熱地沉浸其中。

除了自我的反省與生活步調調整之外,我想,許多被擾的人們心中也都想說:讓我們生活吧!Loser!



嗯,本想就此做結,但還是「大和解」一點;無論鎖支持者是贏是輸,的確是在當初投下那一票時,就證明了你關心這片土地,而時間是一直往前走的,生命也是。

執政的一方,請繼續加油,在選後狂熱的分裂下,有另一方支持者的意識型態,對陳水扁有幾近造神式的崇高化,這非好事,至多是恭喜選前的情勢操弄確實有其成功之處。但望執政者的氣度與智慧,能夠不負期許。

戰敗的百年大黨,人民亦仍有優質在野黨的期許,希請拿出理性重整步伐為要。

台長: 秤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