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1 23:52:25|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薩小巷內的一家青年旅館--風馬飛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廓街附近,藏人傳統的的巷弄裡,我隨意的竄來竄去
無意間發現了一家袖珍的青年旅館,名字叫"風馬飛揚"
有著一個很有藏族特色的大門

 
大門進去後,一邊的牆壁有著佈告欄,
張貼很多旅遊找同伴的訊息,另一邊的牆壁上
貼著很多西藏各地的旅行者的照片,
都是這裡的房客征戰各地的成績

 
進去之後發現小小的庭院裡停了好多部登山自行車
原來這"風馬飛揚"是單車族的聚集地
院子裡的單車都是風塵樸樸,遠征過青藏高原的
有簡單的琉璃台和廚房,背包客可以在此自助開伙

 
剛好有位年輕人在拆卸打包他的美利達登山車
他說他是從成都騎車來拉薩,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沿路就住旅社或是民宿,
他說得輕鬆,我聽得是佩服
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假期和體力,去挑戰這條川藏線.


我很喜歡這家充滿著挑戰活力的小小的"風馬飛揚"
來此的人似乎都在完成著他人生中的一個故事
它是挑戰自我的人的驛站.


下次到拉薩我應該會住在這個風馬飛揚
那裏會有我的同類
在此歇息
流浪者背包客的小家園
這裡不是幾星旅館
這裡是個大雜院

做做幾道家鄉的手藝
我們可以大口喝酒 大口吃肉
圍著火爐 唱唱跳跳
聊聊你的家鄉 我的情人
聊聊我們的下一站

 

 

 

 

台長: Ted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誌 |
此分類下一篇:小昭寺遇見一位活佛
此分類上一篇:聖地拉薩朝聖者的身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