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4 14:25:37|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叮咚的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隱身在四方螢幕後、靠著叮咚叮咚互相呼叫著身處在異地的倆人,我們真的互相瞭解彼此嗎?」

自離開現場門市轉戰至辦公室中,終日棲息在四方圍繞電腦機房中,習慣地使用MSN和外界溝通著。看著逐漸增加人數在通訊錄上,心中不免竊喜著大家的溝通愈來愈方便囉!甚至遠在美國和英國眾多體已朋友們都能使用著MSN互相傳遞著彼此之間的近況,也不至於因為不管用相隔直線距離的遠近、還是飛機票價昂貴來計算都另人咋舌而造成疏離;甚而一些舊有認識的外國客戶原本因為跨國電話費或是電子郵件的氾濫而鮮於連繫,如今也都能使用著即時通循問著報價或是電腦上的問題,這樣方便的工具可說是居家外出必備良藥啊!如此地感覺就像是你們都還在周圍,只要伸手隨時就有人能夠握住我的手,對在同事眼中容易“陷入困境”的我來說,它可以說在我隨時都會被滅頂之時的最佳浮木。

只是……

和我常連繫的朋友們,或許開始覺得奇怪的是為何之前總是掛在線上整天地我,已經有好一陣子不再出現了,但……我知道聯絡人名單上的每一個人都在,我封鎖了自己,我想一個人靜一靜。雖然,我可以乾脆不上線,但是我想要有人陪著。

看不到人也好,在MSN上名字就跟本人一樣。

在撰寫程式這段時間,或許某個浪漫部份的我沉睡在角落中而昏迷不醒,現在看著螢幕上圖片、文字、符號,明白地知道這一切都是一連串程式碼所構成的,而程式碼本身是沒有感情的0與1。
也突然地想、在螢幕前你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當傳送笑臉符號時、你也同樣地在微笑嗎?
就自己而言,有時候嘴角真的無法上揚到出現酒窩的樣子,可是卻又不得不傳送著笑臉符號。
不想說話時用“呵……”;
無話可說時用“@@|||”;
故作不懂時用“???”;
無言以對時用“……”;
甚至當你對我說:愛你、想你、念你……時,我不禁懷疑你是否一手摳著腳上陳年污洉、順便聞一下有無過期的味道;再用另一隻手輸入螢幕上令人感動的詞句、動人的詩篇、可歌可泣的文章。
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作嘔的不適感。

不可否認地、還是有真心誠意在網路努力書寫著一篇篇故事的癡男怨女們,只是我的人分裂成二個:一個想繼續與你們利用這所謂最能影響人的工具連繫彼此之間、而另一個卻急欲脫離這樣的不知所謂。

所以……

接下來,我想要找尋我自己的經驗。最後的選擇可能我依舊走回原來那條漫漫長路,也可能我就這樣就往另一個方向去找了,但不管是哪一個決定,那是我的選擇。所以請真誠地對待我。
不論現實。
或是網路上。

痛苦,就僅僅是無法選擇而已。
因為不管選擇是哪一條路都是痛苦的,不然我們怎麼會難以選擇呢?
所以。決定之後,所剩下的就僅是義無反顧了。





P.S:上面那張圖是駭客任務中的場景,也是令我很有感覺的一幕。

台長: 小羽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