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22:33:0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次的鹿谷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離開台中前,到鹿谷的姑姑家裡去住了幾天

我依然每次都買不到正確的票(這次是多買一站,上次是少買)

到竹山車站等車時,天氣好熱,已經下午4點多了!太陽還是很大

完全想像不到山上多麼涼爽,多麼空氣清新。

到了下車站牌,姑姑跟她的摩托車等著我。她一頭離子燙,變年輕很多。

其實住山上很好,因為真的都聽不到一點聲音。很安靜很安靜,很涼很舒服,而且正值我搬家忙亂時期,住個兩天會比較快樂。

不過,不過大人都很喜歡『關心你』。就會從妳妹妹幾年級了、何時要回台北啊、期末考如何啊、交男朋友了沒啊、爸媽工作忙不忙啊、餓不餓要不要吃什麼(每隔半小時就會問一次吧)、

然後同樣的問題可能隔天會問一次,甚至是吃完晚飯後會重覆一次......

等下次來,又要回答同樣的問題。
這是我最受不了大人的地方,還是他們都有某些方面的記憶或語言困擾(才找不到新鮮的話題)。好險姑丈偶而跟我開玩笑...不然我真的會陷入恍神狀態......

那我為什麼要去?因為住在人多地方太久會瘋狂、因為媽媽總是說去看一下姑姑啦、因為台中離南投近、因為姑姑喜歡看到我來、因為她想要一個女生來聽她訴苦(她沒生女兒)、因為...我作夢夢到要去...

每次,都帶著複雜又奇怪的理由去鹿谷。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本來就是很適合矛盾又莫名其妙的我!

晚餐後,姑丈開著破爛的車子跟一台萬能的老望遠鏡帶我到深山去看夜景(可惜天還沒黑...)他指著哪裡是彰化、雲林,哪裡是921坍掉的陸地,哪裡是光禿禿的樹林變成茶園、...還有經營不善的休閒農場跟民宿、以及,不賣錢的一大片竹林......其實鹿谷真的是茶葉賺錢,溪頭平時也是不多人去的...

我想,他們真是一群靠一些熱情跟單純、知足生活的人吧!
所以說,住在方便城市習慣的我們,就算老了要去山上住也會抓狂、無聊到死!(我爸就是...)

不然你在山上請得到一個看護嗎?假牙掉了要下山去裝耶!颱風來了山崩你跑的比人家快嗎?想找老朋友玩大老二可能找不到“咖”!山上常斷線不能MSN跟孫子孫女傳訊、雜貨店沒有阿Q桶麵只有難吃的康師傅......
(對不起...我太愛幻想情境了)

嗯...住了兩夜回家又是得回到垃圾堆一樣的台中家裡去奮戰啦!


註:照片是回來時拍的,忘了是哪座橋了!921到現在很多建築物還是可以看到原貌(倒掉的)。
記得上次去也有拍,現在依然斜躺在河邊
我已經拉長鏡頭而且是在晃動的公車上拍的!時間很難抓......


台長: Ichheisse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