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9 15:27:52|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冷靜過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結婚,我不是你心裡的蛔蟲,所以,我不懂你的猶豫是什麼。

在中國傳統,男尊女卑的世界裡,結婚,女人要改變的,往往比男人多上許多。脫離了自己的原生家庭,還必需努力適應夫家的家庭。在適應的背後,大多數的結果幾乎都是,比不上自己原生家庭快活。

試問,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愛情的延續嗎?

478272.jpg




不,我不相信。因為生活帶來的磨練,往往會消磨掉二人的愛情。

為了有屬於自己的家?有小孩?

我想,僅管是單身,也能有自己的家,只要,那個地方能夠讓你的內心足夠溫暖,能夠心有所依,那便是家。

真心想要成為父母,只要準備好,經濟能力許可,單身也能去領養孩子,發揮大愛。想要當父母,不一定需要是自己的血脈。

結婚之於我而言,弊是多於利的。

我經濟獨立,我也從來不指望男人養。我相信,我可以照顧好我自己。

單身可以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為何要拿婚姻來砸自己的腳?

假設真的婚後有了小孩,我犧牲了自由,為自己好的時光,邊帶小孩邊工作之後,還要被嫌棄不能好好照顧家庭?你只需要淡淡的說,你的工作不方便帶小孩,似乎,就與你無關了。

這婚,似乎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想結而已。

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有看到你有任何積極的作為。

你只是被動的接收著我釋放出的訊息,再做反應而已。

我一直提醒自己,要記著,最初喜歡上你的理由。我不能,什麼事都往壞處想,因為,那會讓我看不清事情。

但是,我越是提醒我自己,你的好,便是一陣糾心湧上來。

沒有什麼事情解決不了,只有不肯面對解決的事。只是單純的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所以,我一開始可以很義無反顧,什麼都不要的就想嫁給你。

我也明白,結婚過後,等著我的是一連串的考驗。

看得到的問題,也只是現在而已,那不代表著一輩子。

環境永遠在變,人的心境也是。

也許多年以後,彼此也會忘了最初結婚的初衷。

但是,我能做到的是,時刻提醒我自己,記住你的好,不要讓你的不好在我內心裡無限放大。

我抱著這樣的心情,想珍惜我們之間的緣份。

你呢?

 

台長: 妘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愛ing |
此分類上一篇:享受,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