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00:20:00| 人氣5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半的靈魂-命中注定的第三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樓,洗完澡,我躲在被子裡。
  把自己捲起來,回想著,方才你說過的話。
  再一學期就畢業了,也許,我們真的太晚才知道彼此。
  只是,和你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輕鬆。我不需要說太多的話,你就了解我要表達的意思。很多人在一生中,也或許遇不到這樣的一個朋友。
  一旦,從知已昇華為愛情,兩人之間的關係,就不可能再回頭了。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兩人在一起,一定得要是男女朋友嗎?


=========================
  
  哇咧~八點了,我又睡過頭了!
  其實,就算是馬上出門,我也絕對不會遲到任何一堂課。
  我只是想早點起床,沈澱我的心情。
  終究是五年級了,課不多,實在是沒有早起的習慣。

  到了學校,我還是走上了天台。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去見你一面。雖然你說過,如果沒見到我,你就會知道我的意思。
  我不喜歡等不到的感覺,那是一種心裡不踏實的感覺。所以,就算是拒絕,我也會出現給人一個答覆。

  你不習慣讓人等,果然,你早就在天台上等我了。

  見著了你,我很開心。

  看著你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神情。我笑了。
  和你的相處一直都很舒服,我也希望,這樣放心的感覺能持續下去。
  所以,我答應你,成為你的祕密情人。
  抱著你,也許,這也只能是短暫的幸福。
  過一會兒,我還是必需把你還給她。在大家的面前,我們還是得要保持距離。

  我不想再多想了,我只想要,這幸福的片刻。


=========================

  成了情人,更無話不談了。每天,半夜都是熱線。抱著電話直到快天亮。我想,再過陣子我們家的電話線就會燒掉了吧!

  躲著她,天台是我們的祕密基地。
  只有在天台上的時候,我們才是自在的。沒有旁人的眼光,也沒有旁人的束縛。
  我們依舊交換著日記,一切,扣除了原本身旁的那個他(她),看起來,似都是那麼的美好。
  瞞著所有人的眼睛,我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其實,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早就遺忘我身邊的他。
  在內心裡,你帶給我心靈上的滿足,早就不知大上他多少倍。再加上和他之間地理上的距離,他對我而言,彷彿就是從生命中消失一樣。

  人,是會變貪心的動物。  
  一旦得到了,就會想要更多。包括對感情也是一樣的。

  我開始關心,我們能不能一起走一輩子。
  我在一中的園遊會裡,看到了易經卜卦研究社的攤位,請了很多專門的老師為大家服務。
  不用說,一坐來,我便開始問著你的事。我好想知道你更多,包括,我們適不適合一起走一輩子。
  老師說了很多你的事,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事,他跟我說,我們倆個並不適合,也沒有緣份能長久在一起。
  很多細節我都忘了,在聽到我們不適合在一起的當下,我的腦袋瓜亂哄哄的,彷彿被落雷打到一般,完全無法思考。
  然而,在我腦袋空白的時間裡,我更聽到另一句令我腦袋瓜無法清醒的話。
  「小姐,妳的命格,注定會成為人家的第三者哦~」老師笑笑的對我說。
  
  第三者~第三者~第三者~不適合~不適合~不適合~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走出一中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離開一中。
  我只知道,在我回到家清醒之前,腦袋瓜只轉著這兩句話。

  雖然我不是對命理迷信的人,但是,這樣子的答案,太超出我的想像與理解範圍了。
  我從來就沒想過,老師會那麼斬釘截鐵地肯定,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一輩子。
  更沒想過,這輩子,我真的會成為別人眼中的第三者。
  如今,成為第三者是事實。
  然而,我更沒想過自己一輩子都會是別人的第三者。

  要完全不放心上嗎?這樣的震驚,終究還是會餘波盪漾。

  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去算命的事。
  我仍舊像平常一樣,在天台上跟你約會,一樣半夜和你熱線,宛如算命這回事沒發生過。
  我想把老師說過的那些話,藏在心底,也否定,我們之間不會有未來這句話。

  只是,對你的感覺越深刻,我越按奈不住自己的心。
  好想好想,可以每天隨心所欲地見你,抱你。
  好想好想,她可以不存在在我們之間。
  好想好想,你只是我一個人的。

  所以,漸漸地,我對你露出了我的貪心。
  我開始在熱線裡,要你對我們之間做出抉擇。
  我開始在日記裡,要你給我一個答案。
  我開始在見面時,要你對我做出更多的承諾。

  我是不是真的太貪心了?
  怎麼可以這麼要求你呢?
  這樣子,對她來說太殘忍了。
  可是,如果,不這樣做,是對我自己殘忍。

  第三者付出的愛,難道,就不算是愛?
  第三者付出的愛,難道,就不會比原來的伴侶還多?
  第三者,難道,就是圖著些什麼,才會甘願做第三者?
  第三者,難道,就不會有真心嗎?

  隔著一個她,愛著你,再怎麼說,我也沒比較好受。
  相處的時間長短,並不一定會造就愛情的深度。
  相見恨晚,也未必會讓愛情不夠深刻。

  只是,我想,你並不會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妘晞
人氣(5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不過是場夢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上你,我活該!
此分類上一篇:讓夢冬眠

Javen
只要有用心付出,都是真心,對方都會感受的到,並不會因為是第三者而打折,只是再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確會辛苦一點,三個人在一起,總是會有人受傷的。
2009-04-01 00:44:06
版主回應
總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內心裡,除了嘆息之外,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為何老天爺,總不能給我一個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機會呢?
2009-04-02 00:28:04
阿哲學長
= =
還在當第3者喔???
為何呢???
找各 真心對你的人
不是很好嗎???
2009-04-10 00:26:44
版主回應
你看不懂嗎?這是回憶錄。
所有<另一半的靈魂>系列的文章,都是在寫同一個人,且都是過去式。
2009-04-10 00:40:25
阿哲
喔...........
那是我誤會了
因為 看是你最近寫的
以為是 最近的事情吧:P
2009-04-10 01:22:22
版主回應
要從頭看,我在第一篇解釋過了,這是專科時代的事。
2009-04-10 09:5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