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1:31:26|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X 的生與死---taiji-------X 豪華的ba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載)
3.3 樂隊與打工
現在來看,染成七彩的長發,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可是在當時,以這樣的外觀能找得到的兼職十分有限。但是,不打工的話就租不到studio。而且無論如何, 也得生活下去。 我們說穿了也大概是這樣,BAND=貧窮,這個時期就在這種模式下渡過。

金色長發的TOSHI, 戴著黑色的假發做Bar Tender, PATA則在錄音帶租賃店打工, 然後, 我就繼續在那間, 從高中退學以來就待在那兒的愛情旅館 (love hotel)做打掃。 那樣子努力地工作,得來的錢還是會一下子就消失在租用studio的花費上。

當時,擔任會計的是TOSHI,他計算好studio的費用,還有其他費用後,就會向各member征收,好好地儲起來。 曾經有一次要交5万日元,PATA等人交出了全部的薪水,我手上根本就沒有錢,只好把卡式機和書等的東西賣掉,很勉強才交得出5萬日元。但是, 說到底,5萬日元的勞苦,比起「不想輸」「要評論家回頭看」那些強烈的想法,實在沒什麼大不了。

這樣下來,真正地在相當華麗的地方做下去的X,在周圍開始有「富裕的BAND」這種說法。總之,連宣傳都是很華麗的。

最初的時候,因為live的動員人數增加, YOSHIKI說了這樣的話:「下次的live,就派送電冰箱給歌迷作為特典吧。」「為什麼要是電冰箱?」 我這樣說, 然後YOSHIKI說:「那麼, 微波爐呢?」就是那樣互相地反擊。 YOSHIKI的主意,通常是從最大的地方開始,很少會往細小的地方想。結果繞來繞去還是決定送錄像帶。能提得出這種主意的人,因為直至現在我還沒遇過,所以就被他那無厘頭的主意所迷倒。 從那個獨特主意而生的錄影帶,集合了參加演出的50部的哈利電單車隊,這件事後聽到的是「好厲害的BAND」「這班傢夥真有錢」這種流言, 謎之BAND X下次live的動員人數記錄又會改寫了。

現在想起, 這個時候的我們無論如何結束, 關係也會是很固定的。因為大家都是親友。對我來說, 這是在其他BAND之中沒有的, 特別地存在著的

3.4 無所不能的TAIJI
就我自己而言,小時候起就相當多才。即使是開始做件新的事情,也不用花很多功夫就能完成。所以地下時期X的服裝,都是由我來做的。為了表現出比基本的裁剪更為個性化的設計,要做出藝術性的小飾物。去被看作批發街的淺草橋,買下看起來有用的材料,用於樂隊成員衣服的制作中。把玻璃殼片釘在皮衣上,我一定要做出華麗的衣服。這樣的我被HIDE贊為藝術家。

而且,我必須要做的不僅僅限於服裝。隊員的髮型也由我担當。本來是由原為美容師的HIDE擔任的,但當時的HIDE下定了決心要提高X的水平,是私底下樂隊的隊長。只是為了X全體的未來而絞盡腦汁就夠操心的了,所以,就由我來代替他做髮型。

TOSHI金色的長發筆直地豎起的髮型最初也是由我設計的。每次都要用掉兩罐定型噴霧水。列豎的頭髮要在頭的周圍用定型噴霧水固定。不用定型水就沒法豎起來,這是沒辦法的。現在我想了想用一種氣體定型劑也可以做到。而且這樣固定的頭髮,當然不會簡單的恢復原樣。需要用1個小時持續把頭髮浸在洗面池水裏。他在這以後,無數次的陷入地獄感覺的困境中。

PATA的話,如果斷定是有必要不顧一切去完成的事,像對於不能保留必須去做的頭髮,就會提議儘量適合地去做。於是,我最拿手的倒豎頭就這樣完成了。

我們確定了5個人自己的造型,對於別人不能做的事我們初次完成了,這時相當自然的意見一致的結果。沒有統一感的,沒有構想的樂隊是不會生存下去的。視覺系有punk的味道就是punk樂隊,不走這樣易於明白的道路。我們在追求的是,存在於視覺系與音樂的空隙中,那些前人所從未做過的全新的東西。



3.5 白鯨號
我至今還是很喜歡在Live house開演唱會。在那裏能清楚地看到觀眾的表情,連每個人的汗水都能感覺得到。看到觀眾高興的樣子,我自然很開心。

至今在所有的演唱會中,最糟糕的是「Vanishing Vision」巡迴中在新澙的那一場。非常過分的是聚集了已經不能再入場的fans,於是live house裏成了缺氧的狀態。我想Fans一定很痛苦吧!我都覺得快要死了。所以說,還是地下時代的回憶讓人難忘啊!

我們那個時候,無論到哪裏,都會乘坐一輛叫「白鯨號」的客車。那還是第一次的北海道巡演的事情。終於進入了北海道的那天,破爛的「白鯨號」不知怎麼的就罷工了。我們於是全都下車來推,就這樣一直推到了live house。當然,演出結束後也是一樣。一邊推著車子,一邊拼命踏上了拼命保護對我們都很重要的「白鯨號」的歸途。

在北海道的巡演中,還發生了這樣的事。愛車「白鯨號」在進行的過程中,突然YOSHIKI離開了一會兒去買了張披頭士的CD回來。在這以前的 旅途中,聽的歌五個人都是各不相同的。這其中也有無法理解的曲子。比如說吧,我想聽的是metodica的,至於HIDE聽的則是像咒語一樣奇怪的音樂。各自都把喜歡的曲子排好在旅途中欣賞。闖入這樣挑剔的我們中的是披頭士,那麼簡單地抓住了我們的心。北海道大草原的落日與披頭士的曲子完美的融合,營造出了一種浪漫的氣氛。

「披頭士真不錯。」在HIDE說了這麼一句後,誰也沒搭話,大家都入神地聽著歌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