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19:59:01|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邂逅與虛榮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邂逅
  邂逅,是一個浪漫的詞語,是非必然性的,我們不知道它會何時發生,甚至會不會發生.
  由於它發生在計劃以外,所然當它真的發生時,我們會喜出望外,欣喜若狂.
  邂逅對我們來說越來越遙遠,因為我們都是有計劃的,我們做一切事情都是有目的、有藍圖、有步驟可依,所有事情都在我們意料和計算以內.
  我們有了智慧,有了計劃,還有甚麼可以邂逅?

(2)虛榮感
  虛榮,大部分人都覺得是一個貶義詞,但我們都需要虛榮感.
  我是與虛榮感伴著一起長大的人,我需要虛榮感,因為有了別人的讚賞,得到別人的認同,我才有動力繼續把事情好好幹下去;同樣,我要把事情做得更好,是因為我希望得到別人的讚賞和認同.
  無論小孩還是大人,都需要別人讚同,都需要動力繼續生存下去.
  只要虛榮不使人卻步,我願意還虛榮一個正面的身份.

節錄自 小思「跋涉與邂逅──輕說香港文學的研究」.

台長: 阿智泰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