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7 01:50:27| 人氣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解雇報社大作戰(四)勞資協調

謝謝許多好同事、好朋友關心勞資協調進展,感恩喔。

6月13日,就報社片面取消編版津貼一案,我在台北市勞工局進行第一次勞資爭議調解。

社方代表兩人,分別是勞資關係室主任與法務室人員,他們一再強調編版津貼是恩惠性給與,並非工資一部份;不過,證據明擺著,這筆錢每月固定入帳,持續十多年,社方硬拗說法,十分牽強。因此,勞工局主持人在協調中,三次提到「我覺得這是薪資的一部分」,並且要社方代表十天內正式以公文答覆。

勞工局人員希望報社依法發放資遣費,社方代表竟然要求我們打個折扣,事情會比較好商量......。這又不是菜市場上的討價還價,我與另一位同事當然沒答應,我還暗示他們,如果打官司,報社要付出更多,因為4千元乘上我的年資11年,我還可以多拿4萬多,屆時連油票補貼、訴訟費、利息一併追討,就更不止了。

所以,謎底23日才會揭曉。很感謝同事、朋友關心,都在私底下打電話或寫伊媚兒,有了大家的鼓舞與後盾,讓我快樂又安心。

離開報社,重新擁抱藍天與豔陽,感覺無限美好。有了大家的加持與祝福,我就更有勇氣了。

還有,我終於向爸媽坦承一切。本來以為他們會罵我笨,罵我放棄6萬多的月薪,去打一場勝負難定的官司;但當他們得知我不是被報社資遣,得知我不怕死、解雇老闆,反而有點開心。我想,客家人要的就是骨氣吧。

不過,勞資協調恐怕還有得拖。先報告到此,欲知後續,下回分曉。



台長: 回聲
人氣(9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解雇老闆大作戰 |
此分類下一篇:解雇報社大作戰(五)協調破裂
此分類上一篇:解雇報社大作戰(三)不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