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14 17:33:47| 人氣7|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鎮江"二孩媽"每天做鮮艷早餐 美味喚醒女兒

鎮江"二孩媽"每天做鮮艷早餐美味喚醒女兒

原標題:“二孩媽”每天用鮮艷早餐“喚醒”女兒









辭舊迎新之際,網友“圖圖”用圖片的方式,集中展示瞭2017年給女兒做的早餐。沒想到,這一曬圖火爆瞭微信朋友圈,引發瞭眾多網友的關註和熱議。

面對如此海量的美味早餐,有網友說:“從來沒有想到,早餐可以做得這樣多彩和精美,這不隻能感動2017年,還能感動餘生啊!”

面對美圖

網友懷疑吃的是“假早餐”

在2017年的最後一天,筆者在“盡色”的微信公共號“盡色視界”裡看到瞭這些令人垂涎的早餐。隔著屏幕,筆者和很多網友一樣,忍不住咽口水。同時和眾多網友一樣,嚴重懷疑自己以前吃到的是不是“假早餐”?

筆者看到,“圖圖”曬出的早餐非常精美,不僅色彩搭配得好看,而且非常激發人的食欲。這些早餐中,既有中式的蒸餃、饅頭、包子、揚州炒飯、稀粥、面條等,也有西式的意大利面、沙拉、牛排、面包等。此外,每天必不可少的還有 鮮美的水果、堅果等,有時候還有牛奶、豆漿、果汁和雜糧飲品。品種之豐富、多姿和多彩,尤其是色彩搭配的精心和諧,讓人過目難忘。

筆者註意到,“圖圖”不僅會記錄下每天的早餐,有時候還會用修圖軟件修飾一下,並配上當時的心情文字,之後才發到朋友圈。而一旦早餐出圖,都會引發微友的圍觀和點贊。朋友圈一些朋友甚至說,每天都是用“圖圖”發的早餐美圖“喚醒”自己,“那是一種色彩的轟炸”!所以,“如果有一天沒有等到,會有點失落;如果如願看到,一天心情都是美美的!”

彌補缺憾

每天6點前起床準備早餐

筆者輾轉聯系上瞭“圖圖”,她是一名年輕的二孩媽,有一對年幼的兒女,女兒今年上小學6年級,兒子還不到3歲。“圖圖”姓葛,目前供職於市政府某機關單位,平時朝九晚五地工作,沒有時間給孩子做午飯及晚餐,為瞭彌補這一缺憾,從2017年開始,她每天早晨6點前起床,忙著給女兒準備早餐。

“網友們看到的是漂亮的早餐,但是說實話,每天不重樣地準備,還要考慮營養、色彩搭配,要考慮品種的盡量豐富,要考慮經濟適口,堅持下來也挺不容易的。等兒子再長大些,我也要每天給他做早餐。這是我能給他們的最好禮物!” “圖圖”開心地說。

有不少網友熱議:“作為一個還在上班的二孩媽來說,面對繁忙的工作和做不完的傢務事已經狼狽不堪,每天還有這樣好的心境給孩子準備這樣漂亮的早餐,真的是不容易!”

“圖圖”則告訴筆者,她平時也是利用閑暇的碎片時間,去翻閱一些制作美食的文章。為此,她還購買瞭蒸鍋、烤箱等。大多數時間都是就著傢裡現有的夥食,因勢利導地準備第二天的早餐。比如,溫差變化大的時節,傢裡會燉上雞湯,第二天就會用雞湯下面,再準備一些水果、點心、稀粥,分量小一點,品種豐富一點。

美妙體驗

互動中與女兒教學相長

“當然,這得先詢問孩子,問她想吃什麼,盡量做到節約和豐富,引導孩子第二天吃傢裡現有的食物。並且,盡量滿足孩子的願望。我每天晚上都會簡單思考一下第二天的品種及做法。”“圖圖”說,“我希望每天用精美的早餐喚醒孩子,她也會每天很期待,會急急忙忙地起床,趕著去看今天的早餐是什麼樣子!”

采訪中,“圖圖”告訴筆者,她也把這種引導當成素質教育中母女溝通的一個契機。而令她出乎意料的是,女兒的反饋,也不斷改進和促動著她。“圖圖”介紹,她一直給女兒上美術興趣班,女兒對審美有著自己的一套看法:“女兒會對我的擺盤、色彩搭配等提出自己的意見,有的時候甚至是批評我。說得對的,我就虛心接受,這幾乎是一種教學相長的過程,非常美妙!”

“圖圖”還表示,女兒如今也迷上瞭下廚搗鼓,動手能力提高得很快,“有時候她做出來的早餐比我的還漂亮,還要好吃,這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獲,也是最開心的事!”

不過,“圖圖”說她也有遺憾。由於生活節奏快、工作忙、傢務多,陪伴孩子的時間很少,她希望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與她相關的美好經歷,“時間擠擠總會有,陪伴失去瞭就再也找不回來啦!”

如今,做一頓豐盛的早餐,已是“圖圖”的生活態度,“也是我應對眼前茍且的詩和遠方,把生活過成詩,堅持就是最好的正能量。” (朱旭海 萬凌雲)

台長: hzxpv79911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