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1 08:46:22|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雨中的金門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十三日下午一點半
開著車子直奔高雄小港機場
一路上艷陽高照暑氣逼人
搭上三點半起飛的復興航空班機前往金門進行三天兩夜的攝影之旅
沒想到飛機才飛進金門的外海就發現天氣實在陰得不像話
一降落之後才發現金門不但飄著毛毛細雨
同時溫度也跟台灣相差有五六度以上
幸好有隨身攜帶一件夾克
不然所有衣服都是短袖的夏裝,在這邊待三天鐵定感冒
搭上公車到達山外之後~去吃了一晚金門特有的牛肉麵線回憶一下
然後變徒步走到位於太湖旁的大姐家投宿
大姐看到我也很驚訝~可能因為我是在這邊當兵的人之中
弟一個退伍之後不到半年就又跑回來的怪咖吧= =
晚上借了大姐全新的摩托車跑到金城去夜遊
騎在伯玉路上還真的是寒風刺骨啊
隔天睡得比較晚~一起床就發現外面正下著大雨.....>"<
不得已只好去租了一部便宜的汽車代步
一整天的時間跑遍了金門各個重要的景點
包括了之前當兵時候去過的很多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
晚上則找了一間海產店吃了幾道金門特有的海產
譬如炒沙蟲~~~呵呵~~~味道跟文蚵還頗像的
這一晚則是在山外晃了一下
不過因為下雨而且因為今天金門全島都籠罩在大霧之中
所以機場關閉沒有飛機起降~因此原本要來的觀光客都取消行程
整個金門冷冷清清的~連山外的店家也都早早打烊了
週日早上早早起床~騎了車便趕快到一些還沒有來得及拍攝的地點拍照
之後便到水頭碼頭搭船到烈嶼去~
在烈嶼騎著腳踏車晃了半個烈嶼島
天氣陰陰的又有微風吹來感覺好舒服
而且都沒有高樓大廈~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真是令人心胸開闊
不過地形高低起伏真的很嚴重~遇到上坡踩腳踏車會踩到腿斷掉@@
回到金門本島之後取了行李叫了昔日當兵時常常會找的計程車司機載我到機場
他看到我也是很驚訝~一路上聊了很多我現在的生活狀況
幸好今天金門沒有起霧只有下雨
所以航班正常,五點多的復興班機照常起飛
一接近小港機場就又發現天氣之好跟我要離開的時候一樣......
只能說這一次真的運氣不好到金門的三天都在下雨~~~
不過也拍到很多寶貴的相片~相信我的回憶錄可以因此而更充實^_^

台長: 阿丰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