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2 18:56:28|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烏托邦》

九一年,我三歲
報紙上說,蘇聯解體了
在十二月二十六日,大人們說
世界上最大的烏托邦
散了。我坐在木馬上
散了,摔疼了我的小屁股
我忍住不哭,媽媽還沒下班
姥姥幫我揉

姥爺站在院裏。正午。石榴樹下
三兩個來訪的老頭老太太
表情嚴肅。姥爺跟他們圍在一起
若有所思地推推眼鏡。“蘇聯散了
小資本主義又得擡頭啊。”

《姥爺的書架》

姥爺的書架,書多
馬克思主義,列甯思想
每本的封面都有一把榔頭
跟一把鐮刀

一本毛主席的小冊子
還八成新,放在一個角落
好奇的我有次無意翻開
裏面掉出一張糧票,以及
許多我看不懂的字

《明天》

深夜十二點零七分
友人來電
“你明天去不去?
去就說一聲。”
我說:“去。”
說完便挂了電話

“可是,我所指的‘明天’
現在不就是了麽?”
我後來越想就越郁悶

《扔》

撿起一塊石頭

向上

停了一會兒
便

向下

地上全是石頭

台長: 小韓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