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4 17:28:32| 人氣1,0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鼓山區讀經幼兒園─璿晟媽媽讀經成果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觸讀經教育是從哥哥中班開始,雖然當初家中長輩曾質疑過這樣對孩子的壓力會不會太大,但是我相信只要是對孩子成長有幫助的,我都願意也值得嘗試看看,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

 

    在讀經方面,我並不會在意孩子讀的進度多或少,因為我擔心太過在意孩子讀經讀的好不好,只會扼殺孩子讀經的興趣,讀經沒有趣味,又要如何期待孩子能長久讀下去呢?我想到的只是經典教育給予孩子潛移默化的教育功能,我在意的是孩子是否能擁有良善的心,經典教育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它應該是可以落實在生活之中。例如:孩子曾經在吃飯時提過,子曰:「食不言,寢不語」,他們告訴我,孔子爺爺說吃飯和睡覺都不要說話,要乖乖好好吃飯和睡覺唷!這就是經典教育的生活化,孩子已然在無形中慢慢養成良好的習慣

 

    現今環境變遷的影響,社會大環境變得越來越走向功利,現代的人越來越冷漠及自私,我很感激宏遠的老師,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懂得協助他人,也懂得感恩,我覺得這真的不簡單,因為現在許多人認為:別人所給的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我很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希望孩子良善的心能在老師的循循善誘下發揚光大

 

    讀經可以幫助孩子學習閱讀,並也培養孩子閱讀習慣的養成,學校老師每天都會規定回家複習的進度,剛開始我覺得上了一整天班,回家都累癱了,還得幫孩子複習的今天的進度,但孩子迫不及待的想把今天所學的成果展現給我知道的狀況下,就算是拖著疲憊的身軀,也會聆聽及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真得很辛苦,但一切都很值得。所以,我每天回到家後,必定抽出時間陪孩子讀經;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家也習慣這樣讀經的模式,正所謂習慣成自然,現在我們家已養成親子共讀的習慣,現在的我,還滿享受這樣親子共讀的時光。

 

    來到宏遠也是偶然,也是緣分,孩子在這裡過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欣慰。讀經及閱讀能力都不是短時間一蹴可及就能達到的目標,但是我對孩子有信心,爸爸媽媽所要做的就是陪伴孩子,給予孩子足夠的養分及能量,一定要相信孩子的潛力無窮,他們有一天終能有豐厚的羽翼展翅高飛。





鼓山
區讀經幼兒園-宏遠裕誠分校 

橋頭區讀經幼兒園-宏遠橋頭分校

小港區讀經幼兒園-宏遠小港分校

鼓山區讀經安親班-宏遠富農分校 

 

台長: 宏遠經典文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