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08:29:50| 人氣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神秘技:打造一個永世不滅的系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神秘技:打造一個永世不滅的系統
          截圖/文:火神紀。

  弄了一個整晚上,終於,把這個千年不死的系統給研究出來了。嘿嘿。我居然這麼聰明,想得出這個辦法。現在把我的辦法公佈如下,以饋bloger。

  首先要做的是準備。一張XP系統盤;自家電腦裡的所有驅動程序;一張最常用的軟件盤,最好是自己刻,因為這樣打造出來的系統才是自己最喜歡的系統。

  裡面必須有最重要的幾個軟件:原版的DOS軟件:Ghost.exe;虛擬軟驅vfloppy;影子系統PowerShadow;魔術分區PartitionMagic Pro。然後就可以開始我們NB無比的打造系統工程了。

  在安裝系統之前,我們先裝上PartitionMagic Pro,然後把電腦的C盤和D盤從NTFS文件系統轉換成FAT32。這是為後面的工作做好準備。

  然後就是格式化C盤並且重裝系統。裝完系統之後按照習慣安裝電腦裡的所有驅動程序。裝完驅動程序之後就不要再安裝任何東西了,除了Ghost和vfloppy。這裡要注意的是,把vfloppy裝在系統盤,把Ghost裝在D盤。因為vfloppy必須放在系統分區才能正確地導入DOS,而Ghost裝在D盤是為了日後便於管理。裝完這兩個軟件並在vfloppy把系統設置啟用軟驅啟動。然後就重啟裡。記住,這個時候只能裝了系統和驅動程序。然後重啟。

  進入DOS並且在盤符那裡輸入:D:/回車;cd ghost回車;ghost.exe回車。這時候我們可以看到ghost那個我們非常熟悉的界面。然後我們做下第一個備份。這是為了以後如果系統崩潰而又有大量軟件被淘汰的時候我們可以恢復第一個鏡像然後安裝那些新的軟件。這樣就可以節省了大量花費在安裝系統的時間裡了。

  做完這個鏡像之後我們重新啟動,進入那個非常乾淨的XP裡面。安裝我們日常用的所有軟件,第三方的軟件越少越好。然後,按我們的日常所有習慣進行設置和優化。這裡要注意的是,殺毒軟件最好裝在D盤,因為以後升級的時候會自動升級D盤的目錄,而恢復了系統之後我們就不用花太多的時候去等待升級了,而且把殺毒軟件註冊了,以後也不用每次恢復系統都升級一次。然後,把系統的收藏夾和cookies移動到系統盤以外的其它分區裡,在註冊表裡修改一下把系統文件夾修改到你移動到的目標地址。然後,安裝一下PowerShadow,設置成啟動的時候進入單一影子模式。

  然後,應該給系統瘦瘦身了,包括一些沒用的系統文件,比如幫助和臨時文件夾之類的,再把註冊表也優化一下。再進入vfloppy重新設置一下啟動。

  運行各類軟件測試一下系統的穩定性和速度。如果沒有任何問題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設置機器的默認進入的是單一影子系統,把候選的時間設得更短一些,這樣開機的時候不用每次都去選擇一次。

  最後,重新啟動。進入DOS,重複上面的命令。製成了第二個鏡像文件。這是以後要用到的鏡像,尤其是當我們系統崩潰的時候而所有用著的軟件還沒有被淘汰的時候就可以用到了。

  這時候我們做了兩個鏡像文件,一個是一個純淨的系統,一個是我們最常用的系統。而我們現在進入的這個系統,其實不是我們的系統而僅僅是PowerShadow給我們做的一個影子系統。所有的一切都跟平時沒什麼分別,只是每次重啟的時候我們的C盤裡寫進去的所有東西都會消失而恢復到原來的模樣。

  安裝一個我們要用到軟件可以在進入系統的時候選擇XP,而安裝一些只是用一兩次的軟件的時候,我們就直接用影子系統了。這樣我們的系統盤會永久乾淨而且百毒不侵。影子系統PowerShadow給我們第一層的保險,而第二層保險就是ghost做的鏡像,而兩個鏡像又是兩層保險。三重保險之下,我們的系統將是千年不死。

  如果僅僅只是一些病毒和木馬,在我重啟之後這些都會不見,至少確保了我的系統盤C盤。如果還有意外的話,我會還原第二個鏡像,三五分鐘之後一切無恙。如果還沒有辦法,我會還原我的第一個鏡像,裝一些最新的軟件,然後,繼續舒暢。

  有一個可能會讓我的系統崩潰,那就是我的硬盤壞區或者直接壞掉。呵呵。今天之後,我想,我可以不再裝系統了。

              2007-02-11;丁亥年壬寅月丙子日。

台長: 火神紀
人氣(9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電影外的迷情 |
此分類下一篇:【Its】⑧殇离记
此分類上一篇:U視網專欄資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