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1 11:30:09|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人是偶然遇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去年種黃金莓時,因被抽福報,導致黃金莓種了半年,還是沒果可收,有訂單卻沒貨可出。今年有上回的經驗,節日過後就開始種,結果的成數比去年多了許多,不過還是被抽福報,抽的人不是別人,是我的父親。福報被抽,全身癱軟,手腳無力。

 

父親人老了,平常又沒做善事,大限到時,又放不下以前的風光偉業,需要更多的福報才能存活下去。福報雖然被抽得有些不甘願,畢竟他是生我、養我的父親,阿伯回覆:「就當作盡孝道!」左思右想,為何要抽我的福報?因為全家只有我在唸經修行?明明和父親的因果已經總清,為何三番兩次還來抽我的福報?答案應該是現在種黃金莓的田是父親的!正值黃金莓盛產,福報被抽,所有的訂單全部都沒下文,真的沒福報,什事都做不好!被抽的全身軟綿綿、沒有勁,他老人家有了足夠的福報,中氣十足。平常要多多行善積德,才不會福報要用時方恨少,希望本世好好償還養育之恩,來世種下好緣分。

 

福報不足,做什麼都不順,還是多多行善佈施,老實唸經消業、累積福報。

 

分享二

 

祖父只要福報快耗盡的時候,就會躺在床上,開始交代自己的後事,比如說手尾錢要給誰、要給多少錢……等等,其實這樣的情況好多次。這次我回去,他幾乎都是躺著的,我進去看他,他說話也是有氣無力的。

 

按照我的經驗,我大概回老家就會被抽福報,這次當然也沒例外。後來回到自己的住所,我打電話詢問祖父的狀況,果然他好多了,當然我也虛弱多了,又開始不想工作,做什麼事都沒幹勁,就是想要請個假,在家發呆的那種狀況。被祖父母抽福報,這樣的狀況持續好多年了,這也算是一種盡孝,畢竟他們目前奢求的是這個。祖父母已經94歲了,身體該壞的也壞了,相對的就需要抽更多的福報來讓自己繼續活著,所以每次他們抽的時候,我還真的會沒幹勁很久。

 

我想也不能總是如此,後來決定積極一點,每次有回老家就必須先捐款佈施,或者事後多捐款行善;捐款行善確實有用,福報補回後,做事真的順!有福報做什麼都順,沒福報做事不順、也不想做。這種情況我可真的是一個月實驗好幾次,每次都神準!有時被抽多一點福報,無力感真的排山倒海而來,但多捐一點錢行善,可能半天後就好多了。人活著需要福報,多捐點錢行善,總是有一天會用得到!福報還是趁年輕時多積點,我們下一代可不一定知道或相信學佛這件事情,凡事靠自己為妙!

 

這次回去,我覺得祖父可能福報抽多了,他心情不好,開始做各種回憶與批評(福報多到講話有力),說誰誰誰不好,過去如何如何,聽得出來,他講得很用力,也夠大聲!哇!我心裡還真有點不是滋味,怎麼抽我的福報,卻在這裡說這些來耗福報!這次回家共跟他聊兩次,兩次都是我站著聽了二、三十分鐘,內容很雜記不得,但確實是不堪入耳的言詞就是了。當下其實自己有點氣,我意念告知:「抽我的福報還造口業,真的都是耗福」等之類的想法。誰知過沒多久,祖父話鋒一轉,馬上開始說:「不知道活不活得過這個農曆七月……。」我看祖父自己也紅了眼眶。口頭上我無法讓祖父別說了,只能用意念告知不要造口業,沒想到他的靈識都知道。蔡師兄告知:「人快要往生的時候,有點中陰身體質了,靈會離開身體。」

 

坦白說,要學佛真的要大善福報,祖父約十多年前開始延壽,後來變成抽我的福報延壽至今,但到現在卻也沒學佛的念頭。我們還是把握人身,好好學佛吧!

 

(分享完畢)

 

這兩篇案例都是被家人抽福報。一般來說,會被家人抽福報都是跟對方有相欠,或者如分享一的情況,雖跟父親的業債總清了,但耕做的田地是父親的,所以就因果來說,還是欠父親,因此當父親缺乏福報、或者身體健康有問題,父親靈識便會來抽有緣人身上的福報。

 

要說明的是,或許父親也抽過其他家人身上的福報,但一般未修行的人感知能力不強,被抽福報後的虛弱,頂多被認為是工作太累或身體不舒服帶過。現代人的福報往往耗得快,尤其沒在唸經、唸佛,或幾乎沒在行善佈施、利益眾生的人,身上的福報幾乎處在「枯竭」的狀態,說句實話,要抽也沒得抽!而有在唸經的人會有唸經功德,對於缺少福報、又有因果相欠的人來說,對家裡有在修行唸經的人抽福報確實快速又便利!

 

或許有人會心裡不平衡,難道有在唸經,身上有唸經功德,就活該被家人抽福報嗎?其實這是觀念上的問題,如蔡師兄回覆有緣人:「就當作盡孝道!」一家人血濃於水,俗話說:「一人生病,全家遭殃。」家人沒有你的大善因緣接觸佛法,無法靠著唸經快速累積福報,這是一件很讓人悲憫的事,如今家人有難,需要福報支撐度過眼前的難關,這個忙,無論如何還得幫!被抽福報已經很虛弱了,若再困在自怨自艾的迴廊裡出不來,受苦的還是自己!豁達點想,頂多就是再多多唸經、或再多多花錢行善佈施將福報補回來,如分享二有緣人提供的便是好方法。

 

除了和家人有相欠會被抽福報,另外一種是莫名被外道抽福報,由此可知,福報不管對人或對靈界都很重要。人無福報,寸步難行,缺少福報除了事情做不好,人際關係相處也會讓人不自覺想要遠離,不想與之靠近。對於「被家人抽福報」這件事,真的要靠自己轉念,心境上轉念了,便會樂觀的想:「還好我有在唸經可以快速累積福報!還好我有福報能夠幫忙你!」與其悲觀厭世、逃避家人,福報還是被抽,不如放寬自己的心胸和心念,除了積極化解和家人相欠的因果,也要坦然、淡定的面對被家人抽福報這件事。

 

至於莫名被外道抽福報,要說的還是莫雜修、莫亂跑道場。外道如同壞人,只不過壞人可能覬覦你的財或色,而外道是覬覦你身上的福報。修要修正法,要依經不依人,才不會只看眼前華麗的表相,被人牽著鼻子走而不知。遠離外道如同遠離壞人,不攀緣、不好奇、不起貪念,才能遠離外道的陷阱,避免被抽福報。

 

因果天秤是公平的,世界上沒有吃虧這回事,欠人的本來就該還,而當別人抽了你的福報,欠了你,未來的某個時間或空間,還是得還你。所有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都不是偶然,有的人是來教育你,讓你更知道惜福與感恩;有的人是來磨練你,讓你更放大自己的思想與格局;有的人是來心疼你,讓你更懂得珍愛自己;有的人是來利用你,讓你知道防人之心不可無;有的人是來幫助你,讓你不自棄、不自厭。無論如何,你都要感謝遇到的每個人,因為這些人完善了更好的你,讓你學會正向思考,讓你學會積極面對難關,讓你學會珍惜和看淡,放下與捨得。

 

所有的磨難都是來成就更好的自己,也許當下的心情會很難接受,但時間終會讓人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多想無益,多想易傷身,「人活著需要福報,多捐點錢行善,總是有一天會用得到!福報還是趁年輕時多積點,我們下一代可不一定知道或相信學佛這件事情,凡事靠自己為妙!」我們還是把握人身,好好學佛吧!

 

沒有人是偶然遇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人是偶然遇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