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1 18:07:11|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記003-摩拳擦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總是聽老師說最喜歡在職專班的學生
因為他們知道上課學習的時間寶貴,所以會很認真
現在終於見識到了
同學認真找課程指導教授
課堂上為了加分拼命發問
我則是慢半拍的還處在不熟悉中

星期一
書還沒到,老師先印了幾頁講義
全英文的內容,教文法
還好我有點底子,都還聽的懂
下課後,旁邊的男同學說
老師都不停一下,有點消化不了
上文法課在資訊上雖然不是很實用
但用英文上文法應該更可以精進英文能力
雖然學校對碩士在職專班沒有要求
但我希望可以在畢業前通過英檢中級(初試或複試)
幾年前考過英檢中級,初試就慘敗
現在停留在初級,覺得不夠
接著的另一門課,陸續有同學開始發問
果然像學長說的,老師開始記分
就算是問題的延續
只要發言一次
就加一分

星期三
加退選結束後的第一次上課
老師發了紙條給大家寫上基本資料
交回老師手上後
老師依紙條一一認識學生
這才發現有個同學跟我大學同校、同系、同年畢業
奇的是,我們互相不認識
下課後繼續聊了一下
發現導師不同,原來一個白天一個夜間
我們之間有一個共同的朋友
他的大學同學,我的高中學妹

星期四
老師一樣很認真的看著白板跟螢幕教學
學生在底下做什麼都不會管
期中報告的paper從2~3篇降為1篇
但頁數還是維持在6頁以上
已經有同學找好了
我也得開始準備了
一邊工作一邊上學的日子過的很快
再一個多月就是期中考了
不開始進行會來不及
因為~要唸英文paper的不止一科

星期五
上週的虛擬數學教具很有趣
但這週,講的是生物資訊
超年輕的教授,我猜他年紀比我小
講的頭頭是道的regression
還講到微積分
雖然大學學過統計和SPSS
不過那些分析過程都是用程式跑出來的
只要知道各種regression的用途和結果就好了
所以教授講的口沫橫飛
底下的同學一個個鴉雀無聲
因為都聽不懂
還講到一些醫學英文單字
星期一用英文上文法時同學就很吃力了
何況是艱深的醫學、統計專業英文
而且教授講課內容有三分之二是英文
到最後實在是無法再講PPT內容了
只好講一些無關緊要的,連教授的求學經過都講了
這門課主要是每週請一位專家學者來演講
每位學生手上都有一張表
課後要寫出演講內容的方法、目的、貢獻
這禮拜擠很久才擠出我吸收到的內容


 

台長: 。J。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碩專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週記004、005-漸漸有學生樣
此分類上一篇:週記002-選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