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0 22:03:22| 人氣1,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趟旅程中的交通,我都沒有預先訂票,雖然行程景點都規劃好了,但為了不想被時間綁住,隨性的走,交通隨時可以調整,所以就沒有訂票,這樣的風險就是購買車票的時候沒有座位,從高雄到台東就是,兩個多小時的自強號火車上,將行李放置座位最後排的行李奇上,我則站在擠不下兩個人的座位與車廂牆壁的中間,這個位置是每次無座時待的地方,就這樣一路站到台東。到台東之後是朋友的姐姐來接我,問我有沒有想去哪裡,我說「初鹿牧場」,姐姐看看時間,雖然已經快接近傍晚了,但我們還是決定到初鹿牧場去看牛,到牧場時大約下午五點,天氣陰陰的,沒看到牛(應該是都去休息了),我們走到可愛動物區,有看到兩隻乳牛和幾隻小牛,和一直咩咩叫的羊,小時候也看過羊,但沒有這次這麼靠近,我才知道原來羊騷味是這麼一回事喔!我以為吃羊肉的時候才會有羊肉的味道,原來羊在活生生的時候味道更重,其實沒辦法在羊咩咩旁邊待太久。天氣有點涼,我們走進商店點了鮮奶和牛奶饅頭來吃,新鮮的牛乳製作的當然好吃,竟然還在這裡遇到長期承辦我們機構員工旅遊的先生,世界真小。在台東朋友家待了三天,除了去「小野柳」之外,大部分時間就是在家裡陪一個三歲的小女孩玩,或早起和朋友的媽媽到菜市場買菜,到公園做運動後再回家,再出發時,已是第五天的早上要到花蓮。

         搭火車從台東到花蓮,一樣是無座,不過票價有打折耶,為什麼在台東以南沒有呢?從朋友家要到台東火車站的路上,看到許多遊覽車,載的是大陸的遊客,下車地點都是珊瑚專賣店,朋友笑稱殊不知這些珊瑚的來源也是大陸,我的感覺是~當我們去外國遊玩的時候,最不喜歡的就是購物行程,那為什麼外國遊客到臺灣來也是這樣對待他們呢?這是一種現象,不是說別人這樣對我,我也要這樣對待別人的以牙還牙心態,而是在觀光景點居民的生存之道,即是這樣,就別再排斥到國外旅遊的購物行程,量力而為,消費自己負擔的起的就好,這跟我買東西不殺價的道理是一樣的,做生意是為了糊口飯吃,價格滿意就買,不滿意就再看看其他的,雖然消費者省錢的心態也沒有錯,但我認為「互相」的態度才是維持良好消費關係的因素,該讓人家賺的還是要讓人家賺。

 

 

 





台長: 。J。
人氣(1,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精神糧食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5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