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9 09:16:18| 人氣1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弔詭的那一撮字--與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新聞有點暴力,只因為陳雲林來訪,有必要嗎?要不是張銘清被人毆打,警察也不會有如此大陣丈?表達意見不需要動手打人吧?這樣叫老師們怎麼教學生?J的文章,轉貼來分享一下!
----------------------------------------------------------------------

常說破壞力大於建設力,說的是當人想要耍壞的時候,隨隨便便地施以破壞,就足以讓好幾個世代的努力毀於一旦。蝙蝠俠電影裏的小丑,就是有足夠的能力,去耍弄破壞,而不受規則的制約。我想,只要你肯,當壞人的確比當好人簡單得多。當壞人只要不斷地盡情地破壞就好了,保特瓶一丟也可以當武器,多爽快。當好人嘛,要受內心道德規範,內心的衝突,足以讓人承受十足的壓力,我們或許可以從蝙蝠俠的話語及表情裏深深地感受到。

現代的新聞已是人人都有出名的時刻了,去耍壞,媒體有東西可以報,人們有東西可以拿來說嘴,可以說嘴之處就有商機,不然政論節目怎麼來的?那個時段的廣告怎麼來的?所以其實在耍壞的難度也不怎麼高的情況之下,現代製造醜惡新聞也難度並不高,況且有東西可拿(例如:廣告費、選舉費、政治利益等等),何不痛痛快快地搞它一頓?於是我們就很輕易地可以看到流血、肢體衝突是那麼地被簡易地產出,而且低成本、高收益,C/P值高得很呢!

真正吊詭的是搞破壞的人,其實用到的語言,倒是很諷刺的。先說這個「匪」字,剛開始不也是阿蔣仔慣用的語彙嗎?怎麼從那些反對黨人的嘴裏出來了,聲量及氣勢也還都不輸當年戒嚴唷。若說現在台灣真有戒嚴的氣氛的話,我看最有氣氛的就是那些人使用了這些詞彙了吧!

再說「獨」字,以前要獨,都獨到某人家的口袋裏去,說難聽一點,是連根毛都看不見,要是我是反對黨人我會很傷心吧。很可愛的一點是,邏輯不清的人還可以講情講義,情義相挺可以挺成這樣,那也就沒有是非了吧。「獨」了許久,對方連承認都不想承認,反而是放下這個「獨」字,對方反而還可以先不否認我們有主權呢。我想要獨的人一定很傷心,你獨了多年都獨不起來,反而被一個不強調獨的政府來達成一半的任務,怎麼能不丟保特瓶洩忿呢?

常常處理學生的事,不管有理沒理,動手的就是不對,這是一般學校老師都會教導的事吧。不管我們對對方有什麼大疑慮,總是要秉持一個原則,也就是和平與理性。今天若不是我們先讓人家跌倒,難道還得出動那麼多的警察嗎?第三個我們可以談「警」字,正常守法的老百姓需要的不就是保護好人不受傷害嗎?若警察還得對施加暴力的人低聲下氣,那公民我還會覺得我付你那麼多稅金,是用來幹嘛的呢?

最後是「暴」字,還記得在某個場合裏,聚集了那麼多的人,手持和平蠟燭,為遠處的人們祈福要和平,最令人神經錯亂的是,當初拿和平蠟燭的人,現在是否心口合一?要人家不暴力,自己先帶頭幹起,對我來說真是太詭了,只能說我無法被說服。

人們都在創造歷史,為什麼美國人寫的歷史有美感,台灣人卻就只能那麼地台?

台長: 小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貼文 |
此分類下一篇:近來雜感
此分類上一篇:迷離時代

好亂好亂好亂喔!!
話說我今天在USA Today報上看到台灣的新聞喔
在封面上的咧XD
講馬英九的大陸政策要造成台灣人民反彈嚕
不問世事太久了 以後要窩在學校看報紙
2008-11-14 03:11:44
版主回應
最近又有一群大學生的「野草莓」學運,已經靜坐好多天了,說要廢除集會遊行法,要求集會遊行只要報備,不需經過同意。

反正,我也弄不懂這些人在想啥?還有一位80歲老翁,當場自焚耶!

媽啊!台灣人的抗議需要這麼激烈嗎?
2008-11-14 10:5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