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2 20:27:12|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咒師-姬玄的召集令之章--第22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22回
四周塵土飛揚,彷如沙漠。
中間的大洞則仿如流沙,走進了就難以回來。
洞中央了躺五具屍體。屍體上都沾滿了黏稠的黑紅色液體。
奇特的是,每具屍體的手上各拿了不同的武器,而這些武器又正好殺了躺在旁邊的,本來是活人的屍體。
拿鐵劍的一刀割下了拿刀刃的頭;拿刀刃的將刀刃刺進了拿弓箭的腹部;拿弓箭的箭射穿了拿銀針的胸;拿銀針的將沾滿毒液的二十支針插在拿矛槍的要害上;拿矛槍的槍頭則捅進了拿鐵劍的大腿。
他們都死不瞑目。
只因他們生前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殺死彼此的……

約三十分鐘前。
「既然你們已經決定捨棄你們的老命陪我玩,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虛零雁怪笑著將虛無放至地面,邊摸著牠的毛邊唸著聽不懂的咒語。
只見虛無暗紅色的瞳孔驀然轉為深邃的黑,身體宛如無止盡的黑洞般,慢慢的擴張著。
直到擴張到遮住了天日,虛無的體型才沒有再持續變大。
牠高高在上的低頭望著他們,尾巴大力的晃動著,一碰觸到地面便造成了震動。
「想不到你得到牠才短短幾日,就將牠的絕活全摸透了。」暗劍老頭說著,額上不知何時已冒出了豆大的汗珠。
看來他們這條老命,是真的不保了。
「你自然知道我有這個能力。」虛零雁猛然一笑,踩上了虛無晃動的尾巴。
牠將他頂到自己的頭頂上,然後張開了佈滿利牙的大嘴……
牠將五老頭吞了下去!

身體傳來濕濡的感覺,暗槍老頭難受的坐了起來,發現自己正身處於一大片的黑中。
除了陣陣傳來的呼吸聲及難受的濕意外,就只有黑。
呼吸聲!他整個人頓時緊繃起來,除了他的呼吸聲外還尚有別人的!
會是虛零雁嗎?
「暗劍?暗針?你們在嗎?」他開口試探性的問。
聲音在無盡的黑中擴散開來,還傳來了回音。
但下一秒,二十道不知名的銀光突然朝他飛來。
他來不及意會,被那銀光打在了身上。
「打到那小子了!」雀躍的聲音傳來,是暗針老頭!
「你確定?」一旁的暗劍老頭問。
他倆一前一後走來,踢到暗槍老頭握在手裡的茅槍時,不由得楞住了。
「暗槍?是你?」暗針出聲問。
「可不是我嗎……」暗槍老頭虛弱的說著,「暗針,你出手真狠……」
「我……媽的!你幹嘛不說你是暗槍!俺老子還以為你是那小子!」暗針老頭咆嘯道。
「慢點!你旁邊還有個人,一定是那小子!」暗針老頭二話不說的舉起矛槍,二話不說的捅進暗針身後的人的大腿。
「他是……」暗針話還沒說完,暗劍已吃痛的跪了下來。
「暗槍……你為何攻擊我……?我跟你有仇嗎……」平時廢話多的他,現在痛的幾乎連字都是從牙縫擠出來的。
「我……我以為你是虛零雁啊!」暗槍老頭發現是他時,心裡也悔恨不已。
沒想到,他居然犯了跟暗針同樣的錯!
「你為何不先問?」暗劍說著便倒了下去。
「他媽的!你殺死了暗劍!」暗針怒罵著,把位在暗槍咽喉處原本刺的不深的銀針用力的按了進去。
暗槍還來不及辯駁,就已經斷氣了。
暗針突然像發瘋似的大笑,轉身向黑暗中跑去。
啪!他突然停止了笑,身體倒地。
原來在他不注意時,一支利箭已射穿了他的左胸!
「我是暗針啊……」他留下了這句話,接著便再也說不出話了。
暗弓老頭聽到這句話,難以置信睜大了眼。
「是暗針?」他問。
但暗針老頭已經沒辦法回答他了。

另一方面,暗刃老頭在黑暗中完全迷失了方向。
他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因為不管怎麼走都只能看到一整片黑。
「是……是誰?」突然傳來的一句問語,讓他頓了一下。
「我是暗刃,你又是誰?」他反問道。
「我是暗劍……」
原來,暗劍老頭沒死,只是痛昏了過去。
「暗劍!」在黑暗中遇到同伴,令暗刃格外欣喜。
但這欣喜很快便消失了,因為除了他跟暗劍外,他還聽到其他人的呼吸聲。
「來者是?」暗刃小心翼翼的問。
對方沒有回答,好像也想問這個問題。
「一定是虛零雁那傢伙!」暗劍在一旁說著。
「真是如此,就該殺了他!」暗刃大吼一聲,不由分說的拿起刀刃朝呼吸聲傳來的地方刺去。
對方悶哼了一聲,「你……虛零雁?」
「難道你不是?」暗刃驚訝的問。
「我怎麼可能是……我是暗弓啊……」他說著,斷了氣。
「暗弓!他是暗弓!那誰才是虛零雁……」
咚!的一聲,暗刃的頭顱跟他的身體分了家。
「你以為你騙的了我嗎……虛零雁……你以為你裝成暗刃我就會對你失去防心?」暗劍得意的笑著,「我殺了他了!我殺了他了!」
但他的大腿卻仍傳來痛意,血不停的流出。
最後,他終於失血過多。
暗槍到死都不知道暗針竟然殺了他。雖然他中針就註定會死。
暗針到死都不知道暗弓竟然殺了他。因他不知射穿他的是箭。
暗弓到死都不知道暗刃竟然殺了他。誰叫他沒說自己是暗弓。
暗刃到死都不知道暗劍竟然殺了他。他的頭跟身體還分了家。
暗劍到死都不知道暗槍竟然殺了他。而且還不是讓他馬上死。
他們到死都不知道……虛零雁根本沒進來。


「咳!」虛零雁手捂著胸口,咳出了一攤血來。
這個咒術真危險啊。要控制巨大化的虛無,付出的代價就是自身會衰弱。
因為這個咒術要用的氣太多了,他本身卻又不是氣多之人。
「虛無,他們都死了?死了就吐出來吧。」
虛無點了點頭,張開了大嘴,將一堆黑紅色的液體吐了出來。
而伴隨在液體中的,是五具死不瞑目的屍體。

台長: 狐大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氣咒師 |
此分類下一篇:氣咒師-姬玄的召集令之章--第23回
此分類上一篇:氣咒師-姬玄的召集令之章--第21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