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3 09:50:13| 人氣1,9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冰水游泳池,冬天玩幾分鐘最快樂?」把拔的鬼點子系列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早晨,春水堂十六號座位

我總是先,安靜練習

然後打開電腦,開始寫解夢書

而當把拔,並沒有因為寫解夢書,而歇息。

 

前兩天,難得的冬日小旅行,我帶著全家,來到礁溪

冬季的礁溪,冷風下的溫度大概只有十二度

四十二度的溫泉池,暖暖的白白的煙,飄在水面空中,美麗極了

 

過了一夜

在礁溪一早醒來

七歲的黃阿赧和五歲的黃毛毛,似乎看不見溫泉池的舒服與安適,吵著要玩游泳池

游泳池的水,唉攸威呀,是冰涼涼的

我想起了前一夜在游泳池畔的畫面

********************

十二度的低溫下,夫人窩在溫泉池裡

她帶著好多的愛與關懷,口口聲聲的趕著女兒:

「黃毛毛,你趕快進來溫泉這裡啦!」

「黃阿赧,頭髮不要下去,頭髮一下水,失溫會很快。」

「妳們兩個,泡熱熱溫泉的時間要久一點,身體溫暖了才去玩游泳池啦!唉攸威呀,這樣馬麻會擔心啦~」

辛苦又努力的母親啊......

************************

 

 而昨夜,已經是昨夜

今晨,輪我了。

黃毛毛愛畫畫,吵著要去DIY手繪口罩

黃阿赧興致勃勃的,還是要去寒風中的游泳池

夫人用水汪汪的眼睛抬頭看著我,我猜,她的眼神說著的是:「親愛的,我不要去那裡,那裡很冷,我想陪黃毛毛,你陪黃阿赧去吹冷風,好嗎?」

哈哈

我讀懂了夫人的眼神

轉頭用很興奮的語氣說:「黃阿赧,今天,把拔陪你去游泳池玩得痛快,好嗎?」

女兒笑得好開呢!大力的點點頭。

這孩子,從小就知道,跟把拔玩,總是比原來想像的,還要好玩!

女兒瞬間穿好了泳衣

除了她自己的,女兒還幫把拔拿了泳帽蛙鏡(有讀懂黃阿赧的意思嗎?意思是,我要把拔陪我下冰冰水...)

(只是,嘿嘿,黃阿赧小妹妹,你知道嗎?)

(林北可不會輕易的就被冰冰水搞到大呼小叫的!)

(我在心裡開始擬定一份精彩的暖暖身作戰計畫......)

 

我拉著女兒的手,大步往游泳池畔走去

「把拔,我好喜歡冬天玩冰冰水喔!」

「呵呵,黃阿赧,把拔跟你說,把拔一想到要跟你一起玩冰冰水游泳池,就好興奮喔~」

「喔,把拔,天氣那麼冷,你不怕冰冰水喔?」

聊到這裡,我們剛好走出戶外,冷空氣瞬間來到,十一度十二度的空氣,真的是冷啊,這跟我設計的橋段正好配合。把握時機,我說:

「把拔跟你說,冰冰水最酷了,尤其是冬天玩,最過癮,超好玩!把拔跟你說,我們等一下去游泳池,不要先進溫泉池,我們直接就去冰冰水那裡,一直玩一直玩,連續玩半小時!這樣一定超好玩!」

女兒一下子認知失調,想了幾秒鐘,睜大眼睛說:「我不要,我要先去泡溫泉,讓身體熱了,才去玩冰冰水那裡。」

「喔,那就不刺激了呀,直接進冷水,超酷的!」

「不要,我要先泡熱的。」小女孩篤定了起來。

「呵呵,好ㄚ,那把拔就陪你,先泡一下熱呼呼的,可是不要泡太久喔,我一下子就要去冰冰水那裡了。」

小妹妹歪著頭想了一下:「我要泡到暖暖的,才要下冰冰水那裡。」

呵呵,好ㄚ。

到了游泳池畔的溫泉池,小妹妹和我, 一起舒服的泡在暖呼呼的熱水池裡,舒服到都想閉上眼睛了呢!

三分鐘後,小女孩蠢蠢欲動了,她的身體準備要翻身進到冰冰水游泳池了,浮板也準備在一旁了,關鍵的時刻來了!

「黃阿赧,把拔問你喔,你覺得啊,到冰冰水幾分鐘,再回來熱熱水幾分鐘,你會最快樂?」

(這裡,已經偷偷暗示,要有快樂,是要交替的......)

小妹妹在熱水裡,想了想說:「冰冰水十分鐘,然後回來熱熱水一分鐘」

「這樣喔~哇!你確定ㄏ喔?那等一下把拔幫你設鬧鐘算時間,十分鐘以後,才可以回來把拔熱熱水這裡喔,十分鐘沒有到,你就要在冰冰水那裡一直玩一直玩,玩得超快樂的!知道嗎?好,準備好就去冰冰那裡十分鐘喔!」

「等一下,把拔,等一下!」(林北就在等你這一句等一下)

「喔~怎麼了?」

「等一下,我要改一下,我要去冰冰水那裡五分鐘,然後回來熱熱水這裡五分鐘。」

「喔!這樣喔,好ㄚ!那如果你五分鐘之內就很冷很冷很想回來熱熱水這裡,就要對空中大聲的說:『唉攸威呀,拜託拜託,我要回熱水了』,然後就可以回來了。」

一說完,我就跟女兒說:「把拔要去下面那裡泡泡原湯喔,你自己開始玩吧,祝你有快樂喔!」

說完,我就消失了。噗通一聲,女兒下冰冰水了。

我真的走到下頭那一區,真的讓女兒看不到我。

讓管教的視覺框框退位,同時保有關心疼愛的氛圍,讓女兒內在的力量可以自己出現。

女兒,真的擁有大大的空間,在天地之間。

三分鐘不到,我聽到空中傳來「唉攸威呀,拜託拜託,我要回熱水了」的聲音

我笑笑的,走上去,看到女兒,已經舒服的在熱熱水那裡踢著腳了。

我翻身進到暖暖水裡,在水裡抱著女兒:「呵呵,你跑回來熱熱水這裡啦!」

「對啊,我有說拜託拜託,呵呵。」

「黃阿赧,我們來一起問問你的聰明小精靈:『今天啊,這個時候啊,在這裡啊,不知道,進冰冰水幾分鐘,然後回來熱熱水幾分鐘,最最,最會快樂?』」

小女孩順暢的閉上眼睛,美麗的眼皮眨呀眨

三十秒後,她睜開眼睛:「把拔,聰明小精靈說:『冰冰水兩分鐘,熱熱水三分鐘。』嗯嗯,這樣很舒服。」

「呵呵,好ㄚ,真是聰明的聰明小精靈!」

接下來,我的管教任務,保護任務,幾乎完全卸下

由黃阿赧小妹妹的聰明小精靈接管。

這個冷冽的早晨

我們兩人,都暖呼呼,又快快樂樂!

 

 

把拔的鬼點子,真是賊呀!

 

 

 

台長: 哈克
人氣(1,93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睡午覺的貓
給策略到不行的老賊王用力拍拍手!!!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水汪汪的眼睛在這種時候對孩子完全沒屁用!孩子暖暖又笑笑的玩回來,有開心,又有照顧到自己,太棒了!

我愛老狐狸〜
2014-12-23 11:20:11
小安
這個鬼點子...媽媽很是滿意~~~~~~ XDDDDD
2014-12-23 19:0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