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3 19:39:24| 人氣1,1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匱乏到滿足…灌溉幸福(登山口part II熱身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十月,決定要來開第二場登山口免費工作坊

聽說才發佈消息兩三天,就四十個人額滿了,

這回的主題,想來說說『從匱乏到滿足…灌溉幸福』

過年後,就要開鑼了,所以小年夜前一晚,我自己先來熱身一下

 

************************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只要等到...的時候,就可以......

等到考完高中聯考,就可以玩耍了

等到當完兵退伍之後,那就自由了

等到婚禮結束,就可以好好享受兩人世界了......

 

這樣的『只要等到』,在生命的前半段,是必然的,也是正常的

有趣的是,當生命的秋天到來之際

當中年的門悄悄開啟,『只要等到』就不再是必然與正常了

每一回,當『只要等到』出現的時候,生命就活在未來裡

就像是每一回,當『如果當初沒有』出現,我們就活在過去裡

 

***************************

 

我缺了什麼?

我的生命裡還缺些什麼呢?

我需要得到什麼,才能滿足呢?

這樣的問句,帶來覺察。

 

『我如果做些什麼,可以多滿足一些?』

『我如果多給些什麼,可以多幸福一些?』

這樣的問句,帶來行動。

 

*******************

親愛的朋友

你的幸福是如何灌溉的呢?

很想聽聽你的分享

歡迎留言

讓我們更懂,如何從匱乏,走到滿足.....

 

 

 

 

 

 

 

 

 

 

 

 

 

台長: 哈克
人氣(1,1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孆瑾
對於哈克說的&quot只要等到&quot心有戚戚焉
年輕的時候的確都會這麼想
當年齡到了某個階段
發現慢慢沒有&quot只要等到&quot的勇氣了
開始尋找另一種勇氣
就是努力地向前走
想作什麼就努力地向前走
儘力去完成
不再說&quot只要等到&quot或是&quot如果當初&quot
不管結果如何
那都是自己的人生
都是充滿美麗豐富與幸福的人生
有著滿滿的恩典與祝福呢!
2009-01-30 10:58:14
雷爸
人生走到高峰嶺徑後就得走下坡道
或者多停一停,也許再爬向另一個頂峰

然而
四十五歲以後的我開始學習懷舊與感恩
回顧過往,深刻地體會~
父母生了我,覺得自己是何其幸運的活著

活在當下,現在的我就
多一點的停留在擁有的幸福感裡
2009-02-01 18:1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