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1 11:51:09| 人氣1,63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以單純的樣貌存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出生三個月了

過去幾年,習慣一個月看兩三部首輪電影的我
從孩子出生以來,還沒有看過任何一部電影

在MSN上,跟寶如聊天的我,寫下了這段心情

***********************
前天晚上,星期二,從下午一點到晚上八點,連續上六小時的課
通常,晚上八點多從停車場開車上高速公路,是我一星期裡面,最累的時候

黑黑的夜,一盞一盞亮亮的急馳而過的車燈
聽著RADIO隨機播放的歌

我聽見我的心,問著我自己
『Huck, how are you ? how do you like your life now?』
(Huck, 你還好嗎?你喜歡最近的日子嗎?)

心裡,出現了讓我訝異的回答
『it is really good, this is what I want.』

一瞬間,開著車子的我,眼眶濕了
原來,在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時間被壓縮了,身體負荷增加了
竟然,我喜歡這樣的日子!

生活,真的累了些
但是,生命的樣貌,是我愛的。

很多人都說,有了孩子之後,孩子是『甜蜜的負荷』

我覺得不是。

我覺得『幸福的時候幸福,疲倦的時候疲倦』

甜蜜的負荷,把兩個情緒狀態混在一起,讓甜蜜有了負荷,讓負荷沾染了甜蜜
對我來說,這兩個是分開的。

很累的時候,真的很難感覺到對孩子的愛
而真的感覺幸福的時候,一點都不累

幸福,沒有混搭
幸福,以單純的樣貌存在。


寶如說,感覺到甜蜜也感覺到負荷,是真實而複雜的感覺,但其實沒那麼全然的在當下。寶如說,是因為我夠活在當下,所以才不會把甜蜜與負荷混在一起

呵呵,說不定是喔,寶如的觀點真是犀利。

***************************

昨晚,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

小蛋頭不睡,哇哇哭鬧來鬧去
夫人就在黃機喔ROOM大叫:『救命喔救命喔!』

我本來正在跟麗娃MSN聊天

站起來,走過去看看
小蛋頭的頭轉來轉去,不爽似的哭哭哭

全然地,我看著她的眼睛,開始大聲唱歌
歌詞是『你有一個漂亮的媽媽,你有一個愛唱歌的爸爸,你是一個可愛的小蛋頭...』

然後,小蛋頭就受不了 了

小蛋頭受不了我的歌聲如此全然單純
開始嗚嗚喔喔,嗚嗚喔喔的跟我『合唱』起來,我們一起唱了十分鐘的歌曲
小蛋頭本來哇哇哭的臉,整個都笑開了,還陶醉的很
夫人還把我們兩個合唱的樣子錄影了起來

那個時候,我好開心又好幸福


有些人,覺得要活出極致的苦,才有味道

我覺得,單純的世界,就很美好




謝謝收看。

台長: 哈克
人氣(1,63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欣蓉
哈克~
好久好久不見啦!
在這篇文篇還沒完成前我就上來看過
那時問題還沒有答案…
沒想到幾個小時之後,會有這樣的收穫,好開心
心裡頭很羨慕能夠單純的活在當下的你
真令人佩服
留言除了表達感佩,還有真心的祝福
可愛的蛋頭妹妹,依然美麗的媽媽,和有幸福感染力的爸爸
祝福你們
2007-10-11 15:15:56
麗娃
我喜歡

哈克說
單純的世界,就很美好

~~~~~~~~~~~~~~~~~~~~~~~~~
單純的唱歌
就可以讓小蛋頭開心起來
真好
真的很好
2007-10-12 07:18:39
雨云
我也認為單純的世界,就很美好 ^_^
2007-10-12 09:12:31
遠如
看到
&quot&quot我看著她的眼睛,開始大聲唱歌
歌詞是『你有一個漂亮的媽媽,你有一個愛唱歌
的爸爸,你是一個可愛的小蛋頭...』&quot&quot 時

我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

呵呵呵

真好真好

哈克

讚啦!!!
2007-10-13 11:1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