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20:42:39| 人氣6,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哈克新觀點:『 60 / 90 理論』(完整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著
總是有標準
有些人的標準,是九十分
有些人的標準,是六十分










小的時候考試
總是會小心翼翼的,深怕多錯了一題,讓自己的分數掉到九十分以下
或者更嚴苛的,深怕自己沒有考滿分

小時候的小心翼翼
常常帶在身上
因此,一不小心,就會要求自己什麼事情,都要做到九十分
有一句充滿自我要求的語詞是這樣的『要做就要做好!不然就不要做!』
哎呀,好有力量的語詞
哎呀,好有壓力的態度
這樣的態度,我稱之為,九十分的標準

小時候
有九十分的標準,讓我們活的很好
因為大人都會稱讚我們

弔詭的是
長大以後
如果
還是用九十分標準活著
那麼
人生,很難美麗

我說
『用九十分標準活著的人,快樂指數從六十分起跳。』
『用六十分標準活著的人,快樂指數從九十分起跳!』

這是2005哈克新觀點,『 60 / 90 理論』

長大以後
成人以後
身邊有一個又一個的要求與任務
一個又一個的角色與責任

於是
當對自己的每一項要求都是九十分的時候
快樂不會隨之而來
身體病痛卻很容易悄悄跟來
因為,會太累

那麼,要怎麼樣會快樂一點
有一個說來簡單,做起來有挑戰性的
就是,回到六十分標準,最基本的要求,來善待自己

那天
我親愛的老婆回家跟我分享辦公室裡的一段話
讓我很激賞

她說中心的主任每天都很忙
常常台北台中兩地跑
開會、教課、研究、中心的業務
十分忙碌
有一次她跟主任說,『主任,你這樣壓力會不會很大?』
主任回答說『我很忙,可是沒有壓力。』
為什麼呢?這麼忙怎麼會沒有壓力?
主任說出了超有智慧的話
『我每一件事情,都會問清楚最低要求是什麼』
『然後我就去完成最低的標準,所以我沒有壓力。』

哎呀
真是有智慧
這就是六十/九十的人生呀
也就是用六十分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於是人生九十分起跳

難怪我每次看見這位主任
都看見了平穩舒服的能量
常常還跟我聊聊校園裡的五隻貓頭鷹.......
(對了!有這麼好的能量的主任,也娶了一個能量很棒的主任夫人)

..........................................................

說不定
有些很負責任的朋友會問
『可是,只有達到六十分的標準,會不會產生惰性,什麼事都做不好呢?』

如果你是國小學生,你問這個問題
答案是『是的。』

如果你是超過二十歲的台灣人
那麼,我來說說我的淺見

我認為
如果大部分的事情
都讓自己用六十分的標準來面對
那麼,輕鬆會來,舒服的感覺會有,喜歡自己的感受也會有
於是
能量提升
因此
如果有一件好重要的挑戰來了
聰明的內在,平常被疼愛善待的內在
會集結資源,卯起來,支持著自己的力量
於是,發光發亮就在這個時候。

所以
平常用六十分要求自己
正好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有發光發亮的可能。

台長: 哈克
人氣(6,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