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14:58:22| 人氣3,3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士恆寫的『哈克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是湯姆歷險記的開頭,哈克是我的好友,我的室友兼房東,留著滿嘴的落腮鬍,口頭禪是「幹」,有時後會有「媽的」。但也是一個能力高強的心理治療師。

我跟他的最神奇的一件事是,九二一時我正睡在他的寢室,兩人一起在夜半的隆隆聲中逃難。

什麼?不要懷疑,我們決不是GAY!只是「湊巧」而已!我們的關係很單純的!

什麼?沒錯,我們是同居關係,但我們真的沒什麼,只是「湊巧」.....

別想太多!


沒想到我們已經同居三年了!

這三年,兩個大男人,住在一個約有35年歷史的老公寓五樓,一個人房間漆成粉綠色,牆壁上則貼著夜光的星星貼紙(對!就是我那留著落腮鬍的室友),沒事就點著香香的精油蠟燭;另一個人的房間漆著深藍色的牆,白色的天花板,有點像是「希臘風」的房間裡,有著低沈但有力量像愛爾蘭風的音樂。我們的陽台上有著舒服的躺椅,種著迷迭香、薄荷,現正盛開著瑪格莉特與滿溢著茉莉的芳香。我們有個客房,三不五時會有人來陪我們邊說「幹」邊聊天,聊是是非非,聊生命聊喜悲。

很難想像,兩個男人過著如此浪漫的生活,但就是如此。

我們兩個有什麼相同的地方呢?第一是都有很漂亮的女友,第二是都喜歡搞自閉,第三是都對人有無限的信任與尊重。

第三項是將我們與世界串連的重要因素,在這個空間裡,讓兩個人擁有特別的力量去幫助自己,去愛人。所以,好多的故事在這裡發生,感動著人,也被人流傳著。

我們用特別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命,而在這個台中市小巷的舊公寓裡,紀錄著我很重要的回憶。

哈克後記
一早,驚喜地讀著士恆寫的哈克與我
一邊大笑(是那種會讓一樓的笨狗大叫的那種大笑)
一邊眼眶濕濕的
真好。

台長: 哈克
人氣(3,3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huck
Oh, what a wonderful article!
Read it as I am working at counseling center of chao-yang teck University!
2010-05-06 16:4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