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7 06:22:35|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理他就好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理他就好了!

唉…
詐騙集團那麼囂張,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轉載至奇摩新聞
ht_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3/2/ophv.html
前晚被詐騙集團糾纏達三個半小時的交大陳姓女生,以各種技巧機警的與對方周旋,暗中多方查證或裝傻,反騙對方,氣得騙徒恐嚇她走著瞧。
陳姓女學生說,前晚本來要準備考試,因詐騙集團來電變得很刺激,她在自稱博客來網路書局客服人員來電時立即上網查詢,馬上以校內分機打到領書的超商,向店員確認有無所謂「勾選」一次付清或分期付款的動作,當得知根本沒有時,心裡篤定許多。
待自稱郵政總局的人打電話來時,她還消遣對方服務真周到,她一面上網查詢,一面請母親在郵局工作的同學,幫忙詢問郵局員工代碼是幾位數。
她得知應是六位數,電話上對方答是四位數時,她質疑對方詐騙,歹徒氣得罵她「你懷疑我是詐騙集團嗎?現在不是討論是非對錯的問題,而是你應該跟我道歉!」
詐騙集團要她到ATM操作時,她根本沒去,一直想套出對方破綻,先說「唉呀,這台好像故障了,真倒楣」;對方說給她十分鐘去找另一台,她又說,「這台沒有列印紙了」與對方周旋。
其間,她不斷抽空打一六五警政署反詐騙專線查證,「可能被騙的人很多,竟然一直忙線中!」她再打給新竹市警局反詐騙專線,警方說「不要理他就好了!」讓她覺得,凡事還是靠自己。
不修法,也不抓,只跟人民說,現在詐騙很多,不要被騙。
我知道當警察很辛苦(雖然薪水也比常人好太多了)
但只有抓超速,抓網路上PO色文,抓違規理直氣狀,
真的人家在犯案,還”光明正大”的犯案,
你卻說…不要理他就好了!
好一點…不要匯錢,會被騙!
再好一點…你被騙了後,報案我們才能受理
再更好一點…你麻煩一下,匯個一塊錢去對方帳戶,我們就可以行動了(注一)。
你們不自動一點。
你要人民怎麼服你們這些人民褓姆?
注一:小弟我也做過一次這種義舉,想說從沒去警局報過案,就當個經驗,取而代之的是,2個小時的無敵慢筆錄,剛好碰到員警用電腦輸入是一指神功,還是拿範本來改的(拿範本是沒差,重點是…也改太慢了吧…兩個小時…我都想幫他打字了),然後是接到法院的傳單,說抓到出租郵局帳號的”人頭”犯人了,要小弟去指認,
結果我爸媽看到傳單,先是嚇了一跳,然後”罵我”多管嫌事,還怕我去法院指認會被人叮上報復。找律師朋友幫我回函延期。
搞了一堆有的沒的。
也讓我覺得…靠…我他媽的還真…閒…啊
不過…去警察報案,總比不知甚原因去警局好,
所以在電腦前的宅宅,你們要是少了一個去警局的機會,匯個一塊錢去賺這經驗是挺不錯,當做是做一件功德,你要是覺得經驗不錯,這功德還能持續做呢!
因為…詐騙在台灣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2007/11/25登入奇摩胡清如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uchingju/article?mid=12223
2012/03/27登入pchome新聞台胡清如的部落格
高雄市苓雅區漢昌街84巷23號 電話:(07)761-2979行動:0929-569449
胡清如(筆名胡大俠)

台長: 胡大俠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館 |
此分類下一篇:雲林縣草嶺國小李政勳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上帝給容貌嘴臉自己塑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