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14:23:34| 人氣3,0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較寵物學 (3) 白兔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aster 快到了, 一位同事去城裡的可愛動物店 Animal Kingdom 買了一隻超大的兔子玩偶, 拿到系館裡炫耀, 好大一隻, 手可以伸進去操作, 活靈活現, 一不小心還被唬, 以為是真的. 沒想到追問之下, 她說世界上真有這麼大的兔子, 有照片為證. 這種兔子叫做 Flemish Giant, 我也想養一隻. 於是一夜之間我從愛貓人變成愛上兔子了, 特別是這種又大又肥又可愛的又像狗的特大號兔子.

這種兔子非常大, 至少有 14 磅.

我想應該可以騎. 同事對這點存疑, 不過說要幫我查查看.

我想我的下一個計畫就是比較寵物學, 把比較文學從 High Theory 和無聊的哲學推向另一個高峰: 比較寵物學, 比較動物和寵物在文學中的形象和地位. 文藝復興時期的英國和歐洲文學有相當多珍禽異獸的記載, 其他文學裡也不少. 醒世姻緣也有染成可愛顏色的從北京來的貓兒們, 真是目不暇給.

六十種曲裡有個南戲劇本叫做白兔記 (劉知(智)遠白兔記), 講劉先生打獵時追白兔而和失散多年的老母團圓的故事. 我想改編一下, 改為講老母無聊, 十多年沒有人陪她, 於是變為一隻大肥兔子, 終於和兒子團圓.

至於常演出的出獵和回獵兩折, 得加入扮兔科, 結合矮子功等來扮演. 戲文裡不常有扮虎科等, 兔子有甚麼不可以呢?

台長: 亞歷山大
人氣(3,0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