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6 15:07:33|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願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也不是很小的時候..就是開始會想東想西,想將來會變成怎樣,或是當總統,或是當醫生..的那個年紀。


大概是民國65、66年左右,那時民歌盛行,每一個年輕的小伙子,都想像著彈著一把吉他,哼哼唱唱就可以過生活!那日子多麼寫意阿!

我也不例外,憑藉的加入國中的管樂隊,會玩幾樣樂器、就想飛青天了。後來也去了樂器行學當時認為最帥的打鼓,也和幾個小時候的玩伴,組了樂團玩Band...後來大家樂器都買了!湊在一起練了幾次後,就默默的呈現解散的狀態了!因為進入高中後、
學校都不在一起,回鄉碰面的機會也寥寥無幾,更甭說練團...

民國66年的國中教育-工藝課,到底上些什麼?
那時國中甚至於高中、男女分班很盛行,所以一整班都是男生或是女生的很通常。

我念那一所國中(大成國中)來說,一學年就這麼一班是男女合班,就是考試成績最好的(升學班)。一般的成績通常就是正常上課,升學班的體育、音樂、都會變成英文課、數學課。

但是工藝課因為人數的關係,有時會和相同性別的班級併班上課。簡單的說就是男生去和男生班上課,女生去和女生班上課..男生會上一點金工、板金,機械修護就是小引擎修護(機車),女生會上編織和縫紉..也這樣讓我和機車結下了不解緣。



啟蒙的年紀是最容易被影響的,所以那時我的人生願望就是將來可以開一家機車行或是樂器行,教人玩樂器,或是修機車啦@什麼的...但是後來的一大段日子中,願望這回事,就深藏在心理,很少被招喚了!

原來~現實的生活就如潮水一般的湧來,根本讓你沒有時間去選擇、考慮的機會,有路可以走,就往前吧!我那班小時候的玩伴,僅少數有一些家庭背景較好的,大多選擇繼續升學外,其餘的都是逐流而去~

台長: LEO - Hornet 900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小車禍、大教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