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0 23:02:25|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9.20 偶遇剛羽化的蝴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想起了含羞草似乎正在開花...
就想拍張相片紀念一下(因為之前種的都陣亡了T T)...
所以就有了以下這張包含花與種子的紀念照了^__^...
(PS:後來才知道球果狀的是含羞草尚未開花的樣子!並不是種子啦~大大的筆誤!)
想當初一年多前興沖沖的買了罐頭植物來種,結果也種死了不少...
沒想到今年再度種下含羞草的種子後,
沒刻意去管它反而開花結果了...心中真是orz...
圓滾滾的粉紅色小花真是可愛極了...^__^


拍了可愛的含羞草花之後轉身要去刷牙時,
赫然被停在葉子上的巨大蝴蝶給嚇了一跳,
從腳到翅膀尾部長度大約近5公分耶...
但也有種"驚豔"的感覺...
很少有機會這樣近距離觀察蝴蝶耶...
一般的狀況都是當你靠近時,蝴蝶通常會飛走...
所以當時的想法居然是~
嗯,蝴蝶媽媽喜歡我這裡的環境所以想要來下蛋了...
心中還有點欣慰,
而且想說可能再過不久就可以來個昆蟲的觀察課了...


結果下午再次去看葉子下方是否有蝴蝶蛋的痕跡時,
發現了以下的蛹?!!!
原來不是下蛋而是羽化呀~
笨笨的我還以為胖肚肚的蝴蝶是媽媽呀~
(不是胖肚肚的就是懷孕了XD)
真是誤會大了^__^b


有些時候,刻意要去營造些什麼都是多此一舉的動作,
順其自然,
總會有些意外的收穫...
感謝這美麗的蝴蝶給我這意外又驚豔的特殊經驗...
也因自己的不刻意,世上又多了一件美麗的事物...

PS:不過不要問我那是什麼蝴蝶,因為我也不知道XD!
如果事先知道有毛毛蟲在那裏的話,我可能會反而過度在意而害了它也說不定...也說不定看不到今天這特殊的畫面了...

越是了解反而越有距離,
所以 順著心走,才不會後悔...
距離再近 心不近也是枉然呀...
這是幾個月來的深深體會...



台長: kiki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